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周报:产业链全线下跌,快速步入评价时代

日期:2018-07-03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3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价格 平价上网 光伏新政 太阳能分析

        光伏:上周产业链产品价格继续全线下跌,其中单晶硅片价格下降幅度较大,达到12%以上。产业新政的影响在继续发酵,对行业的冲击相当大,我们预计政策的细节落实、尤其是分布式这块可能会有正面的变化,但大方向不会改变,今年下半年行业供需情况相当严峻。2、反思过去,2017 年的政策调整和行业变化其实是有点滞后的,补贴下调不及时导致2017 年装机严重超预期和产能的过度投资。3、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三季度或是布局产业链龙头优势企业的较好时间段。
 
  行业动态:1、住建部批准《建筑用柔性薄膜光伏组件》为建筑工业行业产品标准。2、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公布2017 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名单及落实有关要求的通知》。3、美国就光伏产品的进口关税进行联合磋商……
 
  投资策略:从整个产业链看,我们认为2018 年将是新旧产能竞争的一年,这将导致成本进一步下降,我们看好龙头公司。从中上游看,行业的集中度在提升;从中下游看,我们认为仍有变革机会,尤其是在电池端和下游分布式端,看好在此两处有突破的公司。建议关注通威股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等公司。详细内容请关注我们发布的报告《光伏行业系列报告之一:拥抱技术变革,迎接平价时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