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主动服务光伏项目并网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8-07-03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3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并网发电 光伏脱贫 光伏动态

  6月28日,内蒙古通辽市奈曼55兆瓦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29日,通辽市新艾里光伏扶贫项目投入运行……一个个光伏项目成功并网离不开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主动服务。该公司积极转变工作方式,由常规的受理型转变为主动引导型,截至目前,蒙东地区70.9万千瓦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已完成全部并网手续。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扶贫办为落实国家扶贫政策、推进地区扶贫工作,计划于2020年前在区内国贫和区贫旗县建设约140万千瓦光伏扶贫工程,保障5.6万户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每年每户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持续扶贫20年。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确定本批光伏扶贫对应集中式光伏电站规模100万千瓦,光伏扶贫总户数5.6884万户,其中蒙东地区4.1942万户,对应建设集中式光伏电站70.9万千瓦。
 
  国网蒙东电力高度重视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建立了“省公司为责任主体、盟(市)旗(县)公司为实施主体”光伏扶贫接网工作机制,加强内部协同、开展定期会商,采取超常规措施推动接网工作,坚决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鉴于内蒙古自治区本批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在项目立项阶段,国网蒙东电力主动对接各盟市政府和项目业主,引导企业结合电网接入和消纳条件开展项目选址;在接网受理环节,主动指导并督促项目开发单位加快接入系统设计报告编制工作。
 
  同时,国网蒙东电力下属相关部门、经研院、各盟市,针对本批光伏扶贫项目进一步优化了接网、并网服务流程,为光伏扶贫项目各审批环节开辟了“绿色通道”,并采取光伏扶贫项目无休息日工作模式,缩短各环节审批时限,为光伏扶贫项目并网保驾护航。
 
  接下来,国网蒙东电力将围绕电网建设、运行消纳、市场交易、并网服务、技术创新等方面,超前开展电网规划,大力推进包括特高压和配电网在内的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继续为光伏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推进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