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广西能源局:鼓励农光,林光互补项目

日期:2018-07-03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3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林光互补 光伏项目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6月29日,为推动光伏发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广西自治区能源局、国土资源厅推出关于规范我区光伏发电站用地管理的通知,对光伏发电项目用地实行分类管理。
 
  《通知》介绍,任何企业和个人严禁以任何方式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禁止在位于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划明确禁止的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区,绿色森林屏障等区域内建设发电项目。除规定以外的区域,持鼓励态度,在年度光伏建设指标安排时,将予以倾斜支持;对国家确定的光伏扶贫项目和光伏复合项目予以用地政策支持;光伏方阵使用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布设的,在不破坏农业生产条件的前提下,可不改变原用地性质。
 
  明确鼓励农光或林光互补项目,并规定,农光互补项目的光伏组件最低沿应高于地面2.5米,桩基间距大于4米,行间距应大于6米。对于渔光互补项目,严禁在农用地上挖塘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渔光互补项目(不含漂浮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光伏组件最低沿应高于最高水位0.6米。
 
  加强光伏发电项目用地监管:光伏发电项目用地中按农用地、未利用地管理的,除桩基用地外,不得硬化地面,破坏耕作层;光伏复合项目要严格落实项目土地综合利用方案,切实开展种植、养殖,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严禁抛荒、撂荒、破坏耕作层。组件铺设一年未并网将被清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