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西引力”十足!总投资358亿元,两大项目落户航天基地

日期:2018-07-0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7/02
1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电池生产 航天基地 太阳能技术

  6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在陕西大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商界大咖、科技先锋、行业领袖及各界人士再次来到西安共赢时代,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驰、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舰作为基地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 。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会期3天,将通过 “丝路西商”、“对话西安”等一系列活动奏响西商“新序曲”!
 
  带来西安“新时代”!与此同时规划已久的西商总会也正式成立!全新机遇!迎接百亿元项目落户西安航天基地,西商大会专场签约仪式于30日中午在曲江W酒店进行,西安航天基地与多个项目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并进行现场签约。其中,投资58亿元的5GW电池片项目、首期投资额300亿元的陕西铁路建设基金项目成为签约现场的焦点。
 
  陕西省铁路建设基金总规模800亿元,首期规模300亿元。
 
  陕西铁路建设基金经陕西省政府批准设立,由光大证券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联合陕西省铁路集团联合发起设立。基金主要投资于经国家和陕西省政府批准的铁路及城际轨道交通建设项目、铁路建设沿线征拆工程、铁路沿线配套产业开发、铁路站点综合体基础设施建设等。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陕西省首只百亿元级以解决铁路建设资本金为使命的基金正式成立。
 
  随着首批铁路建设基金的落地,陕西铁路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在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和陕西省铁路集团公司的领导下,积极与金融机构和相关单位合作,灵活设置基金产品结构,依据铁路建设资金需求分期分批发行基金,保障铁路建设项目资本金,争取早日实现“关中通城际、市市通高铁、快速通全国”的发展目标。
 
  作为光伏产业领域中技术含量最高的环节之一,电池生产项目具有设备投资大,技术和资本密集的特点,且产品市场需求旺盛。
 
  年产5GW单晶电池生产项目经济效益好,带动效应强;项目落地后将对航天基地乃至西安市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产生巨大影响。航天基地太阳能光伏产业逐步聚集扩大,现已成为陕西省最重要的光伏产业聚集区。
 
  2017年,航天基地太阳能光伏板块产值已突破180亿。依托央企国电投西安太阳能电力公司、单晶硅龙头企业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全球半导体设备领军企业德国PVA等,现已形成“大项目带动,全产业链并进”的良好态势,构建了以“硅料—硅片—太阳能电池—光伏组件”等相关配套产业为主的光伏产业链,产业聚集已形成。
 
  不管硬科技核心产业,还是正在大力发展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或者其他各项新兴技术产业,相信通过此次签约,西安航天基地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同样是在W酒店,来自西安航天基地的张恒被授予“新锐西商”称号。新一代航天人张恒心怀“军工梦”, 以“诚信、担当、创新、卓越”的理念发展希德电子,打磨产品、创造价值、推动军民两用技术的普及运用,成为行业典范。
 
  在此次新锐西商表彰中,张恒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带领全体希德人朝着“军工报国·科技强军”之梦砥砺前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