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法国开设欧洲首座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工厂

日期:2018-06-29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9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电池板 薄膜太阳能电池板 电站零部件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水利和废弃物组织Veolia已经开设了欧洲第一个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工厂。由于数千吨老化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在未来几年达到其寿命,该公司计划建造更多这种回收工厂。
 
  法国南部Rousset的新工厂与太阳能行业回收组织PV Cycle France达成了一项合同,将在2018年回收1,300吨太阳能电池板,几乎所有的太阳能电池板将于今年在法国达到其寿命,并将增加到2022年达到4000吨。
 
  Veolia电子回收负责人表示,“这是欧洲第一个专门的太阳能电池板回收工厂,以后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开设其他分厂。”
 
  到目前为止,老化或破碎的太阳能电池板通常在通用玻璃回收设施中回收利用,其中只有玻璃和铝框架被回收,并且其特种玻璃与其他玻璃混合。其余的部分通常在水泥炉中燃烧。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在2016年对太阳能电池板回收的研究中表示,从长远来看,建设专用光伏电池回收工厂是值得的。该机构预估到2030年回收材料的价值可能达到4.5亿美元,到2050年将超过150亿美元。
 
  Veolia新工厂的机器人将面板分解为玻璃,硅,塑料,铜和银,将其粉碎成可用于制造新面板的颗粒。
 
  典型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板由65-75%的玻璃,10-15%的铝制框架,10%的塑料和3-5%的硅制成。新工厂不回收薄膜太阳能电池板,这只占法国市场的一小部分。
 
  Veolia表示,其目标是回收法国所有退役的光伏电池板,并希望利用这一经验在国外建设类似的回收工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