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用玻璃太阳能板取代窗户 英国将摩天大楼变太阳能发电厂

日期:2018-06-2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8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玻璃太阳能板 太阳能 光伏 太阳能建筑

     英国太阳能发电商 Polysolar 致力于结合建筑与太阳能板,利用有机聚合物薄膜太阳能技术发展建筑整合太阳能(BIPV),让玻璃太阳能板取代原有窗户。其一块 1,200cm x 600cm 玻璃太阳能板每月可生产5kWh电力,且该公司声称其太阳能板不会扭曲景物,还有可调变色与橙色遮光玻璃太阳能板等选择,也可以透过玻璃解决方案选定想要哪种透明度玻璃。
 
    Polysolar 指出,假如将伦敦碎片大厦(The Shard)足以覆盖 8 座足球场的玻璃窗都换成太阳能板,每年可生产 2,500MWh 电量,电力可为 1,000 户家庭提供整年用电,除了大大减少空调与电力成本,也能让一般的大楼变成一栋零碳绿建筑。
 
    虽然目前标准玻璃太阳能板成本较贵,可说是传统窗户 2 倍,但公司表示,一旦开始大量生产,价格将会大幅下降。且太阳能板价格可以摊进原始建筑材料、安装成本也能算进建筑工事中,结合设计与美观,该技术在 BIPV 发展机会多。
 
    Polysolar 执行长 Hamish Watson 表示,得益于“降低碳排放”全球环保意识,再生能源越来越重要,如果善加利用 BIPV 潜在市场和商机、同时为地球尽一分心力,公司希望未来可以为伦敦打造500栋绿建筑。
 
    Independent 先前分析指出,2022 年太阳能发电建筑整合商机可达 260 亿美元,虽然这只占建筑玻璃市场的一小部分,但仍是发展机会,再加上玻璃太阳能应用跟其他太阳能板一样,也可以装置在住家与车库,为住家与电动车供电,更为消费者增加了另一种考量。
 
    该公司先前已经在英国进行小规模测试,像是 2013 年于 Sainsbury 加油站装设玻璃太阳能屋顶、2017 年在伦敦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打造太阳能公交车站,或是在英国国营铁路公司(Network Rail)外墙遮雨棚装设太阳能板。
 
    此外,这也不是唯一一个研发玻璃太阳能板、或是想整合窗户与太阳能技术厂商,2017 年 12 月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也发明太阳能变色窗,当窗户受到太阳光照射之后就会变暗,除了可以隔热,也具有发电功能,光电转换可达 11.3%。
 
    如果没有广大屋顶,又想要用太阳能发电来支出用电,太阳能窗与外墙都是个好选择。2005 年英国曼彻斯特 CISSolarTower 就在大楼外墙铺设 7,000 面太阳能板,为欧洲最大垂直太阳能建筑,也是一项 BIPV 创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