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2018慕尼黑光伏展焦点:数字化的光伏逆变器

日期:2018-06-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慕尼黑光伏展 电网集成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在住宅领域,逆变器制造商越来越关注家庭能源系统的数字化,并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纯的电力转换,从而提供许多市场所需要的电网集成和电网服务。
 
 
  许多逆变器的软件应用应运而生,同时许多市场正在逐步取消上网电价。为确保系统的持续盈利能力,逆变器公司明确表示将光伏+储能与智能软件平台相结合。

  优化功耗
 
  许多光伏杂志公司都表示,他们正在为逆变器提供软件解决方案,以优化功耗,实现住宅光伏系统的最高利润率。制造商正在寻求借助移动电话或其他设备的应用程序,为客户提供跟踪光伏电站性能的方法。
 
  像Goodwe和SolarEdge这样的公司推出了不同的能源管理系统,以及虚拟电网(VPP)软件平台。与此同时,Enphase表示正在继续通过其Envoy网建立其家庭能源系统。该解决方案建立在其已有的数字监控系统上,系统所有者可以通过其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进行操作。
 
  混合逆变器
 
  另外,混合逆变器也成为逆变器市场的热门话题,这种混合逆变器能够进行常规直流电和交流电转换,对储能系统充电。在公用事业规模方面,这一功能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制造商展示了不同的对储能系统进行充电的产品。
 
  在最新技术发展的前沿, Sungrow展示了其虚拟中央逆变器概念。这个想法是将数组中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字符串逆变器组合在一起,以与集中式逆变器类似的方式优化服务和安装。 Sungrow声称,它将串式逆变器的优点与公用事业规模发电厂的中央逆变器相结合。
 
  Sungrow表示,虚拟中央逆变器概念使布线成本与中央逆变器一样低,安装成本也较低。
 
  通过将串联优势与中央系统设计结合起来,Sungrow声称系统所有者可以在必要时更换单个故障逆变器。
 
  碳化硅替代品
 
  最后,逆变器制造商和研究机构指出,在逆变器硬件中,IGBT(绝缘栅双极晶体管)可能会被碳化硅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所取代。
 
  新技术的一个优点是,由于转换能量的要求较低,晶体管功率可以在更高的频率中比传统的硅晶体管损耗更少,从而更好地控制逆变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