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全球首款“蜂巢”单晶高效光伏组件震撼面世,晶棒利用率增加19%!

日期:2018-06-27    来源: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7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晶棒 单晶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2018 SNEC太阳能展上,晶盛机电展示了全球首款六边形“蜂巢”系列新型单晶高效光伏组件,“蜂巢”系列高效组件是晶盛机电创新性的发明专利技术的应用,该技术使得单晶成品棒利用率提高了19%,从单晶硅棒源头来推动组件成本的下降。
 
  采用六边形单晶硅片制作电池片,单晶硅棒切方从四边形方棒改为六边形方棒,单晶硅片从四边形改为六边形;组件由电池片、互联条、汇流条和绝缘膜组成电池片排版,采用电池串交错排版样式。使用该技术,截断后的单晶成品棒利用率相比传统四边开方增加了19%,单晶硅片的非硅成本下降10%以上,与市场现有单晶组件产品相比,除了其天生的成本低外,其性能优势也十分明显。“蜂巢”组件的电流降低至常规组件的1/3。现下线产品单晶50版型标称功率为280-300W,输出电压高达120V,单晶PERC50版型标称功率为300-320W。同时“蜂巢”技术可以兼容使用市场上多种高效电池技术的叠加结合,比如PERC、PERL、PERT、HIT、IBC等,提升组件效率。
 
  蜂巢样式的整体设计,有效增加了组件的受光面积,最大程度吸收太阳光并转换为更多的电力能源。同时,降低了阴影遮挡影响,留出更多间隙,增加零深度反射,提高了光的利用率;其在产品设计上,有更低工作温度,超低热斑温度,发热更少,利用小面积电池片的设计方式,降低了隐裂风险,安全性更高。
 
  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降本增效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晶盛机电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光伏装备供应商和服务商,凭借12年的研发优势,推出这款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组件技术的专利产品,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开辟了一条新路,并为整个产业增添了新的技术方案。
 
  晶盛机电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秉承“发展绿色智能高科技制造产业”的企业使命,在光伏新能源领域坚持“不断降低成本、提高光电转化效率”的理念,研发创新型的设备和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为推动绿色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