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正文

531光伏新政后,硅片企业开工率如何?

日期:2018-06-27    来源: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7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硅片企业 光伏价格 光伏新政 光伏原材料

  531光伏新政对光伏企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为此,光伏新闻特意调研了国内单多晶硅片企业的生产情况。一叶知秋,我们可以从硅片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知道整个光伏产业链的运营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国内铸锭企业67家左右,铸锭炉6112台左右(含G5、G6、G7)。而目前还在生产的铸锭企业仅仅只有15家左右,即便像天合这样的全产业链公司,铸锭也全部暂停生产了;旭阳雷迪不仅仅暂停生产,甚至还发生了拖欠社保和工资的情况。
 
  但是仍有7家铸锭企业还在满产,这7家分别是:晶科、阿特斯、盛达光伏、山西中电科、四川永祥、高佳、江苏润德。
 
  即便来势汹汹的单晶也未能幸免于难,隆基开工率只有65%左右,中环略高一点,有90%左右。
 
  光伏上游的硅片企业开工率如此之低,上游的多晶硅料企业、中下游的电池、组件、电站企业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用哀鸿遍野这四个字来形容531光伏新政后的光伏企业,真的是毫不夸张。

 
  统计数据来源于各企业工人,如有不准确,请见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