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发布了新政策 给光伏人指出了几条路子……

日期:2018-06-27    来源:光伏能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政策 光伏行业 清洁能源 太阳能要闻

  昨天,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到2035年,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总体形成,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1.清洁能源取暖
 
  到2020年,京津冀及周边、汾渭平原的平原地区基本完成生活和冬季取暖散煤替代;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及珠三角区域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均下降10%左右,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及汾渭平原煤炭消费总量均下降5%左右。
 
  并明确:扩大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的试点城市范围,国有资本要加大对污染防治的投入,完善居民取暖用气用电定价机制和补贴政策。
 
  2.生产改造
 
  在能源、冶金、建材、有色、化工、电镀、造纸、印染、农副食品加工等行业,全面推进清洁生产改造或清洁化改造。
 
  想做工商业项目,看准这几个行业。
 
  3.关停燃煤电厂
 
  到2020年,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区域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高污染燃煤电厂逐步关停。
 
  燃煤比重下降,用什么来补充全国的电力?答案就是新能源,包括光伏在内的各类清洁能源将成为未来我国电力主流,所以,国家对于清洁能源肯定还会有相关政策出台。
 
  4.全民绿色行动
 
  开展创建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商场、绿色餐馆等行动。
 
  伏妹儿不得不提另一件事,山西运城发布文件,自7月1日起,运城市城镇新建(已设计太阳能建筑一体化)12层及以下的居住建筑、高层居住建筑的逆12层和有生活热水需求的医院、学校、洗浴场所等公共建筑强制推广太阳能光热系统,同时要求做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并提交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方案,由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核备案。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进太阳能光热系统建筑一体化应用的通知》要求,凡在运城市使用的太阳能技术和产品必须到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办理登记。未进行登记的产品,不得在施工中使用。鼓励农村建设太阳能浴室,解决农村居民集中洗浴问题。
 
  时刻关注当地住建部的政策文件,光伏建筑一体化也将成为未来新增长点。
 
  5.交通运输部:大力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应用
 
  前两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也强调加大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城市配送、邮政快递、机场、铁路货场、重点区域港口等领域的应用。重点区域港口、机场新增和更换的作业机械主要采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