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ABB支持印度智慧电网计划

日期:2018-06-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清洁电力 智慧电网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ABB将支持印度最大的国家电力传输公司——马哈拉施特拉邦电力传输有限公司(MSETCL),为其数字化变电站提供技术支持,这将成为该国下一代电网的关键组成部分。该变电站将有助于从附近的太阳能工厂向该州其他地方输送清洁能源。
 
  ABB近日获得工程和采购公司(EPC)Stelmec为该数字化变电站提供技术支持的订单,该数字化变电站将由马哈拉施特拉邦电力传输有限公司运营。 ABB将提供MicroSCADA(监控和数据采集)系统,并提供保护和维修服务。
 
  该变电站目前是印度规模最大的数字化变电站项目,是MSETCL提高电网可靠性,效率和安全性的关键举措,支持印度的智能电网使命和智能城市愿景。它还将使公用事业公司能够远程监控和管理变电站。随着印度向电网增加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管理这些间歇性电源对许多公用事业来说是一项挑战。数字化变电站将成为柔性电网的战略核心要素之一,这是安全稳定地整合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必要条件。
 
  数字化变电站更为紧凑、可靠、安全,并且在变电站的整个周期寿命内,比传统变电站更具成本效益,更易于维护。光纤电缆取代传统的铜质连接,实现数字通信,减少安装时间和成本,并降低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数字化变电站收集有关主要设备的实时数据,并将其转换为可操作的智能信息,以帮助公用设施监控,控制和维护资产,并从中获得成本效益。这些重要的资产数据可以发送到ABB Ability Ellipse APM (资产绩效管理)软件,该软件还可以进行预测性和预防性维护。
 
  马哈拉施特拉邦是该国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州之一,并被公认为技术的早期采用者。它也是孟买,金融之都和着名的印度电影业的所在地。多年来,MSETCL一直在大幅发展,以满足该州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该电力公司拥有46,200千米的输电线路。
 
  ABB最近还在印度最大的信息技术(IT)园区Technopark的基础上建成了一座110千伏(kV)数字化变电站,该园区位于南部喀拉拉邦的建成区,占地面积93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