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固德威:坚守“匠心”打造光伏好产品

日期:2018-06-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2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德威 能量管理系统 双向逆变器 太阳能企业

“此次SNEC展,我们集中发布10余款新品,产品涵盖单相、三相、储能、并网逆变器,光伏并网箱,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配套等多个系列产品。”在日前召开的2018SNEC展会上,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德威”)产品经理刘琪向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介绍。

 


 

10余款新品、多个产品系列,让客户惊叹不已的同时,更是这家“专注于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通过八年跨越式发展、用持续创新奠定国际一线品牌实力的有力见证。

从最初的直流电逆变需求到远程监控、运维互动,到储能,再到能量管理系统,光伏逆变器的这一功能扩展路径,正在成为固德威愈加清晰的逆变器技术发展趋势。固德威正以“静下心来好好做好自己的产品”的心态,以极致化的光伏产品和服务引领行业发展。

“红海”时代:“静下心来好好做好自己的产品”

“逆变器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以前是‘蓝海’,但随着企业陆续进入,终端客户对产品越来越了解,选择越来越多,现在可以说是‘红海’甚至是‘血海’,今年逆变器行业已由高速发展期进入调整期,”固德威产品经理刘琪表示,“但是不管市场、客户怎么样,作为制造型企业,应该静下心来好好做好自己的产品,质量为本。”

 


 

固德威是一家重视品牌持续建设的公司,一直视质量为企业生命线,坚决抵制“产品以次充好”的低价竞争,从成立之日起就树立最高质量、最优服务、最好性价比的品牌理念,重视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理解客户的价值追求。刘琪呼吁大家做良性健康的发展,努力多做一些创新。

随着平价上网的来临,设备价格通过技术的改进越来越低,但是设备核心元器件的成本反而有所提升,相当于“一头一尾”压缩之后,逆变器企业的利润空间实际上是压缩的,有的企业处于开拓市场的考虑,压低价格。

在价格和质量之间如何权衡,如何做到“物美价优”?

“我们觉得合理、科学地降低成本是可行的,不是通过降价、偷工减料去降低成本,一定是通过技术创新去降低成本。”刘琪表示。

据介绍,目前,固德威正在用科学合理的方式探索降低成本的有效方法。一是所有的产品在设计研发时坚持创新,包括产品的拓扑结构、产品主要元器件的选用等;二是,早在两三年前,固德威就推出了IPD集成产品开发的平台,包括科学做产品研发生产流程,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三是,之前,逆变器的制造50%以上的环节都需要人为参与,现在通过引入一些生产线的改造、引入一些软件系统、智能化、自动化制造设备,让整个生产变得更加智能化、自动化,尽量减少人为参与。

此外,固德威始终站在客户角度,真正从客户角度出发,为旗下所有产品购买了产品责任险、错误与疏漏险,这也是固德威逐步打造的核心优势。

用心的努力不仅得到了业内超低的产品故障率更得到了客户的广泛信赖。

“目前我们能控制在千分之二以内超低的故障率,从成立之初,客户买的产品都在稳定运行。”刘琪说。

 


 

在日前召开的2018SNEC现场,固德威接受了来自莱茵TÜV颁发的储能逆变器证书,全新设计的GW5000S-BP系列一举通过TÜV莱茵多项严苛测试考验,再次证明了固德威在户用领域的创新能力与对更安全更高效产品的孜孜追求。凭借安全可靠的产品质量和超强的品牌影响力,在最新的IHS品牌排名中,固德威出货量跻身全球第八,强劲市场表现获国际认可,目前固德威光伏逆变器热销海内外100多个国家地区,以绝对市场份额、品牌声誉、产品优势、发展潜力,将中国智造带向世界。

固德威的销售模式是采用直销模式,大批量产品卖给分销商、直销商,他们再去转达给客户。为了更好的满足终端客户需求,把好产品、有用的知识快速传递给终端客户,固德威一直在努力。比如,固德威在国内首创企业太阳能学院,给客户提供技术上的培训,并且培训、参会全部免费,固德威几乎成为了户用逆变器的代名词。

据了解,固德威专注户用,去年整个装机将近3.5吉瓦左右,户用占了2吉瓦多。面对逆变器“红海”新时代,刘琪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稳住户用市场,稳住小型、不断地朝着中型以及大型方向发展。

创新应用场景:分布式储能是趋势

随着近年来中国分布式光伏市场的爆发,逆变器行业的洗牌速度同样也在加快,一些具有战略眼界的企业,在创新方面先行布局,也正在收获由此带来的市场红利。

“目前,从单个逆变器来说,效率已经非常高了,高达98%、99%,所以我们现在要进行的创新更多的是应用场景的创新。”刘琪表示。

固德威清晰地意识到,未来,随着平价上网的到来,补贴可能取消,储能是未来的大方向,分布式一定会朝着分布式储能的方向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2018SNEC大会上,固德威展台展示的包含储能和户用家居结合亮点的未来家居能源体验空间便是对此的有力见证。“我们以一种俯视的角度展现了一个未来现代化的家居的环境,它最大的亮点就是把储能产品很好的融入到了温馨家庭环境当中。”刘琪表示。

 


 

事实上,固德威在储能领域早有布局。

早在2012年,固德威就开始着手“光伏+储能”双向逆变器产品的研发,是国内最早实际推出储能逆变器产品的公司之一。

2013年年初,固德威向业界提出“分布式发电系统的五个支柱”理念,电力存储即是其中支柱之一。同年,固德威推出首款储能逆变器——ES系列双向储能型逆变器,进行试用。

2014年,固德威第一台储能双向逆变器安装到了英国剑桥一所拥有四百年历史的老别墅里。

2016年,固德威宣布旗下所有储能产品与储能电池龙头LG多款型号电池实现匹配。

至今,固德威已推出ES系列双向储能逆变器、BP系列储能转换器、H-ES系列储能一体机、EM系列储能逆变器及SBP系列储能转换器等多款功能不同的储能逆变器产品。

好产品有好市场。目前,固德威储能逆变器已出口到澳洲、非洲以及欧洲的英国、意大利等国家,以年出货量超过20000台成为全球主要的储能逆变器生产企业。

“未来,如果想把户用逆变器升级为一套储能系统,我们有一些更方便的绿色升级解决方案,可以搭配我们的BP系列、或者SBP系列。”刘琪表示。

据固德威预计,仅2018年,澳洲市场对储能逆变器的需求就将超过3万台,欧洲需要需求量更大,约6万台。户用储能发展空间很大,在国内,户用储能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还有多远的路要走?

“至少在2020年之前,老百姓真正接受户用储能方案,真正去安装使用,这个和补贴是非常相关的,什么时候补贴非常低了,或者没有补贴了,储能的时代就到来了。”刘琪表示。

对于储能系统如何才能实现盈利这一焦点问题,刘琪表示,电力市场交易真正开始的时候,储能会实现大的发展。

“智慧”布局未来:让电站运维更轻松

在对逆变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上,固德威早有深入思考。

光伏逆变器是光伏电站能量转换的核心设备,作为整个电站的信息收集中心,充当着电站的“耳朵”、“眼睛”及“鼻子”等功能。固德威总经理黄敏曾表示,“能源互联网的核心之一就是分布式清洁能源,每一个小型的光伏系统就可以成为一个小型的智能微网系统,而逆变器是这个系统的数据接入口。”

在这种创新理念下,2016年,固德威推出一套名为SEMS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据介绍,这是一套集成设备层、通讯层、信息层和应用层等多层业务架构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也是是固德威投入巨资自主研发的电站运维平台,特别适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管理运维,拥有地图展示、层级统计、动态轮播、多终端支持等功能优势,让电站运维更轻松简单。

 


 

“我们希望客户能够用这套系统来连接他们的终端客户,提炼有价值的大数据,便捷、智能的管理各个新能源系统,创造各自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对能源的生产、使用和调度进行管理,在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上进行实时监测、分析和优化处理,实现能源在平台上的自由选择、自由交易,达到用能最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黄敏表示。

固德威不仅把该平台进行免费开放,价值共享,并且投入巨资持续更新换代,不断加码能源互联网建设,接入平台的电站系统未来均可参与其中,不断以增值服务超越客户预期。

“自从产品推出来之后,目前已经有大批量的终端客户在用这个系统,”刘琪表示,“我们将在这个平台持续投入3000万的资金,继续打造和改进这个平台。”

运维、系统集成、逆变器领域热推的智能管理平台,还需多久能普及应用到普通老百姓的家庭?

“光伏应用端肯定在用,光伏和智能家居真正的融合应用、真正普及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真正进入百姓生活,有一段过渡期,我们现在这种运维平台可以做到家庭电站能够很方便的融入到系统当中,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逆变器兼容这个系统。”刘琪充满信心地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