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整合将至,亚洲组件生产商“必须”开发海外业务

日期:2018-06-22    来源:PV-Tech  作者:John Parnell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2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海外市场 光伏价格 太阳能分析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表示,中国太阳能装机量上限值对全球行业的影响不会像许多人担心的那样深远,但制造业预计会出现整合。
 
  预计这些转变会令中国需求量减少10GW,许多公司将转向开发海外业务。
 
  在2018年欧洲太阳能展上,隆基集团总裁李振国在接受PV Tech采访时表示,“中国新政的影响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严重,政策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这会让太阳能行业的发展更快、更有效。中国装机量可能会降低10GW,由此导致的价格下跌会刺激其他市场,但我们没有详细的数据表明这是否足以抵消中国装机量下跌的影响。”
 
  预计价格下跌、部分组件供应过剩以及日益重要的海外市场可能会挤出一些公司。然而,中国光伏生态系统的整合在过去并未成为现实。
 
  李振国表示,“政府倾向于采用支持行业增长的政策。”
 
  “降低成本的空间有限,但获得更佳性能却有余地。我们相信行业会出现整合,让那些技术落伍的公司留在行业内是没有意义的。”
 
  天合光能欧洲销售总监Jan Jacob Boom-Wichers指出,即使有些公司在破产后仍留在行业内,这些公司可融资性受到的影响也很严重。他认为,中国当局会允许行业自然整合发展一段时间,这一做法已在其他领域如媒体行业推行了。
 
 
  李振国表示,中国企业需要开拓海外市场,这是“必须的”。
 
  “中国能耗占全球总量的25%,但是太阳能装机量占比达到50%,这意味着其他国家具备了开发太阳能项目的巨大潜力。不仅仅是隆基,每家公司都需要制定开发中国以外市场的战略。”
 
  就隆基而言,公司的目标是2020年, 50%以上的组件发运至海外市场。去年该数字为10%,预计今年将达到约30%。
 
  天合光能的Boom-Wichers表示,由于额外受益于下跌的平均销售价格,数个欧洲市场可能会继续复苏。
 
  “像英国这样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大型市场会出现反弹。每家公司都试图签下私有购电协议,但是计算项目成本并不容易。人们守护着各自的投资组合。项目已经有了,但经济效益却不大理想。现在,这种情况会发生改变。”
 
  就天合光能而言,它在法国、德国、荷兰、乌克兰也取得了成功,预计意大利将加入英国进入复兴国家的行列。
 
  Boom-Wichers 表示,“缓解因素之一是欧盟最低进口价格机制。如果这种机制持续下去的话,那么欧洲的价格下跌不会像全球其他地区那样迅速,因为制造成本更高了。” 对那些希望重新进行开发的市场来说,这项因素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
 
 
  在欧洲和其他地区寻求开发业务的中国制造商们预计会发挥推动作用,除此之外,其他参与者们也已跃跃欲试。Solar Philippines利用Intersolar Europe作为组件业务国际化的启动平台。
 
  菲律宾总统杜特地出席了Solar Philippines工厂的官方启用仪式。
 
  开发商兼独立发电厂Solar Philippines的800MW项目一直作为代工厂运行(包括一家全球排名前五的组件公司),同时也提供自己的产品。项目于2017年2月投产。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eandro Leviste表示,公司产品能够以“第二梯队”的价格匹配乃至超越第一梯队供应商的产品品质,他对此有信心。Sunpower选择关闭其菲律宾生产基地后,Solar Philippines工厂雇佣了大批流出员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