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全球太阳能面板价格大跌 今年跌幅或达35%

日期:2018-06-22    来源:中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2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面板价 多晶硅 太阳能项目 电站零部件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今年减少了200亿瓦的太阳能项目,全球库存过剩进一步加剧,太阳能面板的价格加速下跌。作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中国6月1日暂停的新项目相当于20个核电站的容量。
 
  由于太阳能是一个买方市场,随着全球面板供应过剩,加上其他国家的开发商推迟购买,可能导致价格变得更低。该媒体援引PVInsights数据显示,自5月30日以来,多晶硅模块的平均价格下跌了4.79%,周三达到每瓦27.8美分的历史新低,这是2016年12月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中国生产全球约70%的太阳能组件。
 
  彭博新能源分析师Yali Jiang在周二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中国和国际项目开发商正在降低订单,因为模块越来越便宜。” 她预计,到今年年底,模块价格将下滑至每瓦24美分,比2017年底的37美分下滑35%。
 
  今年6月1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被业界称为“5.31新政”。新政叫停了普通光伏电站、严控分布式光伏规模,并将新投运项目上网电价统一降低0.05元/千瓦时,且不给任何宽限时间,让光伏发电业措手不及。
 
  今年5月,河北省也宣布将于明年1月停止向一些新建太阳能发电厂提供补贴,作为政府削减对该行业支持的一部分。
 
  政府数据显示,中国正在减少对太阳能行业的直接补贴支持,该行业在2007年至2017年期间已经将建筑和生产成本降低了90%。尽管补贴正在逐步取消,但政府或通过加强与当地电网的购买协议,并减少土地成本来减轻可再生能源生产者的负担。
 
  截至去年底,中国太阳能发电总量达到130亿千瓦,比2016年增长68%,占全球总量的32.4%。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