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济南市第三批光伏扶贫工程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日期:2018-06-22    来源:山东一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2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项目 并网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济南市第三批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6月20日晚7时,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济南市第三批光伏扶贫工程最后一个电站——商河县韩庙镇站北村扶贫电站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济南市已基本完成光伏扶贫工程建设任务。
 
  济南市光伏扶贫工程是山东省济南市发改委贯彻国家倡导精准扶贫、科学扶贫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计划在全市7个县区300个贫困村利用集体闲置建设用地建设全额上网的分布式光伏电站。2017年底,济南市全面启动第三批光伏扶贫工程建设。根据各县区建设条件落实情况,本批项目共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220个,惠及326个贫困村,总装机规模17.905兆瓦。该项目每个村级电站装机容量50千瓦,每个村安装189块265Wp多晶光伏组件,总建设规模1.5万千瓦,电站可稳定运行25年,电站所发电能全部接入公共电网,由国家电网进行收购,供电公司按时将结算电费收益打入贫困村银行账户中,年增加贫困户收入约1800万元。
 
  该工程由山东电建一公司EPC总承包。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央企责任,秉承“奉献社会、共建和谐”的理念,把参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民心工程。自工程开工以来,公司商河片区光伏扶贫项目部就以“实施精准扶贫、打造惠民工程”为目标,积极与国家电网、地方发改委、扶贫办、镇政府、村委会沟通,努力克服作业面分散、场地不平整、设备材料运输难、并网点确认和外线施工协调难度大、冬季天气寒冷等困难,积极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各项资源,狠抓安全管理和质量工艺,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工程建设安全、优质、有序推进,先后完成了基础浇筑、支架安装、组件安装、电气设备安装、电缆敷设接线、外线并网等节点工程,顺利实现了光伏电站全部并网发电的目标,提前完成施工任务。
 
  光伏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实现绿色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的有益探索,同时还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