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山小榄15kW居民光伏电站案例

日期:2018-06-20    来源: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0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光伏电站 盛能杰 光伏动态

  随着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发展与普及,越来越多的居民意识到,在自家闲置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既能获得不错的经济收益,还能响应政府节能减排号召,为绿色清洁能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比如下面我们要讲的这个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该项目为15.675kW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为业主欧先生全额自投,总包方是广能创远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中,业主楼顶100㎡的水泥平顶屋面为项目施工位置,系统采用阳光房的形式搭建光伏组件,既保留了屋顶的正常使用,又起到了隔热效果。
 
  项目方案
 
  广能创远结合业主想法,涉及项目方案如下:
 
  1.安装方式:业主楼顶为标准平顶屋面,屋顶宽面是东西走向,光伏组件采用阳光房的形式搭建,倾斜角度为10°(北高南低),组件面正南朝向。其中,阳光房宽面铺11块组件,窄面铺5块组件,总共55块单晶硅组件,15.675kW装机容量。
 
  2.主要设备:天合55块285Wp单晶硅组件;盛能杰1台15kW。
 
  3.并网方式:三相380V50Hz并网。
 
  4.申请方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5.监控方式:采用盛能杰云监控系统,通过GPRS方式上传数据。
 
  6.汇总如下:
 
  7.光伏组串的设计如下:
 
  15kW逆变器直流输入侧有2路MPPT对应3(2/1)路输入,具体配置如下:
 
  总共接入55块285Wp多晶硅组件,装机容量为15.675kW,组串设计为18块/串2串,19块/串1串,具体接入方案为2*18/1*19。
 
  项目总结
 
  据统计,该项目年平均发电量17500度左右,年节约标煤5.74吨,减少二氧化碳17.45吨,减少碳粉尘4.76吨,相当于种植树木953棵。另外,该项目自2018年5月3日并网至今,发电情况良好,特别是晴好天气下日发电可达100°,不仅大大减少了大气污染物排放,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还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