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汉能芯"光伏电站登顶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

日期:2018-06-20    来源: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2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尊 太阳能发电 汉能芯 太阳能建筑

    528米!帝都第一高楼,在最接近阳光的地方,怎么能少得了汉能的身影。最近,汉能又强势拿下北京第一高楼,其薄膜太阳能屋顶即将登陆中国尊的消息再一次刷爆朋友圈!
 
  
  
 
    中国尊效果图
 
    汉能薄膜太阳能屋顶是将闲置的屋顶资源与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相结合,让屋顶“变身”太阳能发电站,不仅避免了大面积空间的浪费,还通过薄膜太阳能产生清洁电力,实现节能减排,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完美结合,也是助力“绿水青山”的屋顶革命。
 
    建筑总高528米的中国尊是北京第一高楼,也是名副其实的首都新地标。中国尊不仅有着高挑兼具东方神韵的独特造型,其内在低碳生态的设计理念与汉能高度契合。此次,汉能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携薄膜太阳能屋顶登顶中国尊,是意义深远的一次合作。双方的合作不仅是在降低超高层建筑能耗方面的一次积极探索,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范本;还将助力中国尊建设,树立北京绿色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典范。
 
    据悉,中国尊薄膜太阳能屋顶项目顶层共铺设汉能Solibro组件640块,占用屋顶投影面积约为900㎡,总装机容量为92.8kWp。组件排布设计紧紧贴合中国尊顶外形,布置于尊内东北、东南、西南、西北四角,东西南北四个正方向组件平铺,其他方向环绕建筑中心呈32度倾角,与尊顶融为一体,呈现出一种四平八稳的磅礴气势。
 
    
    中国尊屋顶效果图
 
    据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大客户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原定组件安装方式为压块式。但考虑到大厦高达528米,屋顶风荷载及其它不可预见风险较高,为了使组件排布观感性更强,增加风荷载,防范非常规极端天气对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影响,将安装方式由原来的压块式变更为滑轨式,从而确保了系统更加安全可靠。
 
    目前,中国尊薄膜太阳能屋顶项目已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预计2018年6月20日开工实施,8月即可完成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内最高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站,为中国尊注入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与此同时,“汉能芯”也将闪耀中国尊,让汉能“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理念在首都新地标上大放异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