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永康市民的屋顶赚钱经

日期:2018-06-19    来源:永康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19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康 光伏收益 太阳能光伏板 光伏动态

  随着我国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光伏的安装成本快速下降,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安装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的热潮,浙江永康市正是其中的一个缩影,许多农村房子的屋顶被充分利用,安装上了环保可发电的太阳能光伏板

  江南街道下皇渡村的村民翁招红介绍,他们家去年花了8万元安装了太阳能光伏板,价格虽然比装阳光棚高了3万元左右。但是,安装了太阳能光伏板之后,不仅能够省下自家的电费,而且还能利用太阳能光伏板赚钱。“本来是想做阳光棚的,知道做这个光伏好,我就说做光伏了,一个呢装起来小朋友也能(在这里)玩,还有电好用”。

  一位已经安装好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的村民,将自家太阳能光伏板一年来赚取的补贴与电费清楚地记录了下来。

  “刚好一年,这边这个就是补贴的数字,国家、省补(贴)的数字,每个月几角几分都很清楚,这样子去年一年下来是1万8千183块9毛7。”据这位村民介绍,目前根据现有政策,他们家每发一度电就能获得0.37元的国家补贴,0.1元的省补,0.3元的市补,这样一来每度电就能获得0.77元的补贴,另外,用不完的电还以每度电0.4153元的价格出售给国家电网,在几年内就能轻松回本。

  截止今年年初,永康市共有3937个光伏发电项目完成安装并网,其中居民光伏发电项目达3884个,预计年平均发电量可达一亿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