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北大悟县供电智能化运维扶贫村光伏发电站

日期:2018-06-1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马宪伟 罗斌 陈艺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1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大悟县 扶贫村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本报讯 “多亏县供电公司维护村集体光伏发电站,发电收益才有了保障!”6月10日,湖北省大悟县夏店镇杜畈村党支部书记李复俊说。大悟县供电公司应用国网光伏云运维全县驻点扶贫工作队建设的20座光伏发电站,收到满意答卷。
 
    去年6月21日,大悟县驻村扶贫工作队为杜畈村建设的100千瓦光伏发电站发电上网。由于建设方在外地只负责合同期运维,没有技术人员驻村,日常由村委会委托农户清扫面板、清除杂草,导致杜畈村光伏电站故障排除不及时,半年上网结算电量仅3.3万千瓦时,远远低于5万千瓦时预期发电量,村集体收益只有1.3万元。
 
    大悟县供电公司依托国网电商公司开发的国网光伏云平台,实时监测全县20个驻点扶贫村光伏发电站运行状态。在线上,开展上网发电、故障报警、故障工单下发、故障排除、工单完成、故障报警消除等多功能运维闭环服务流程。在线下,14个供电所就近服务,手机接单快速响应,极大地降低了村组光伏发电站运维成本,保障村集体光伏发电收益稳定。今年1至5月,全县20个攻坚扶贫村光伏发电站上网结算电量105.42万千瓦时,收益87.76万元,村集体平均收益4.38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