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储能布局进入加速阶段 日法美开拓亚洲市场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14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 储能 蓄电池 电站零部件

  日前,日本JERA株式会社、法国里昂集团、美国合资能源公司FluenceEnergy三家企业宣布将合作开发储能新技术,计划在亚太地区部署储能解决方案。
 
  短期内,三家企业主要合作方向为开发和建设与光伏相配套的储能项目,并已在澳大利亚及日本计划建设约120MW的储能项目。
 
  近年来,随着和可再生能源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储能应用市场逐渐受到重视,并迅速打开。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总共部署了1.4GW和2.3GWh的储能项目。其中,澳大利亚在电力容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总量达246MW;美国市场在能源容量方面领先全球,总量为431MWh;欧洲各国及中国紧随其后。在欧洲,2017年,英国和德国引领了欧洲储能调频产业发展。德国总共署了135MW的储能项目,英国的装机量为117MW。
 
  2018年,不仅欧洲,全球都在加速布局储能市场,如美国、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多国政府在储能领域设置了明确的发展方向或目标。
 
  其中,以美国最为积极。目前美国有五个州明确制定了储能计划,6月5日,科罗拉多州通过了储能相关法案,明确鼓励增加储能装机量,并将发展储能纳入公用事业的长期规划过程中。此前一周,新泽西州也宣布了极具“野心”的目标——到2030年储能装机量达2GW。2013年,加利福尼亚州便设定了到2020年储能装机量达1.3GW的目标。2015年,俄勒冈州力图2020年前完成5MWh的储能计划。马萨诸塞州于2016年通过了容量为200MWh的储能计划。
 
  相关预测表明,2018年到2022年美国仍将保持全球储能市场的“主阵地”;而中国也将迅速崛起,在2019年超越美国之外的所有市场成为全世界第二大储能市场;到2022年,全球全年储能市场容量将达8.6GW和21.6GWh。在此过程中,各国市场政策和市场机制也将不断完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