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12日太阳能板块较大反弹:龙头个股仍有空间

日期:2018-06-13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傅盛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13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产业 弃光限电 太阳能财经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强调通过价格杠杆发挥对光伏产业的调控作用,多措并举扩大消纳,进一步减少弃光限电。电网企业要落实新能源优先调度要求,大力推进分布式市场化交易。股市曾一度认为是利空而导致光伏产业股票大跌。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11日对外表示,通知的出台是光伏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必然要求,对实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一说法被认为是对前期政策的“修正”。12日股市上,太阳能板块有较大幅度反弹。
 
    其中,隆基股份、晶盛机电、嘉泽新能、阳光电源、同益股份获得了较多资金追捧,涨幅从3%到10%不等。整个板块多数个股收阳。
 
    此前,受“利空”政策影响,光伏板块自5月17日以后暴跌。隆基股份、林洋能源等代表性股票一路急跌。
 
    中航证券研究员沈文文表示,对上述通知应该从几个方面理解。首先是光伏发电补贴减少,各方要合理把握发展节奏,优化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其次是加快光伏发电补贴退坡,降低补贴强度;第三是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加大市场化配置项目力度。这一政策有利于龙头企业。短期的电站建设暂缓。短期的电站建设暂缓既是为了改善光伏发电消纳问题,同时也为先进技术、高质量光伏发电项目留下发展空间;电价进一步下调、对新增普通光伏项目全部通过竞争性招标形成上网电价将减少补贴强度、推动光伏平价上网进程加速。这一轮政策调整导致的落后产能出清和优胜劣汰,有望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洗牌后龙头企业地位将会更加稳固,盈利和市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王浩认为,限制规模、调降电价,对光伏行业形成利空,整个行业面临重新洗牌。这一点在前期的“太阳能指数”上已经有充分的反映,该指数连续下跌差不多一个月。预计2018年全球光伏装机总量或将呈现负增长,产业价格有可能继续大幅下滑。但也应该看到,新技术带来的溢价能力正在显现,单晶PERC、双面组件需求超预期,供不应求。从技术层面看随着单晶PERC需求增长,单多晶合理价差拉大,单晶替代多晶趋势延续;双面组件趋势确认,率先量产的隆基股份将获得超额收益;同时限电改善运营商资产重估。推荐太阳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