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爱康金属——引领能源新生态 创享绿色新生活

日期:2018-06-12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12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康金属 新能源 耐候钢 太阳能企业

  2018年5月28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人头攒动、大咖云集,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全球2000家展商欢聚于此,展示科技成果,为创造绿色、高效的能源新世界做出贡献。展会期间,爱康金属主推产品耐候钢支架一经亮相,便吸引了全球众多光伏业内人士的目光。世纪新能源网记者针对此款产品参与群访爱康金属技术总监张亚川。
 
 
  深谙耐候钢
 
  耐候钢因其优良的耐腐蚀性,被广泛应用于铁道、车辆、桥梁等长期暴露在大气中使用的钢结构中,如今,耐候钢也被逐渐应用于光伏领域。群访过程中,技术总监张亚川分别就耐候钢在国内及光伏领域的应用情况作了剖析。他指出,苏州爱康金属潜心支架研发,心系环保与责任,创新性地以性能优良的耐候钢替代热浸锌钢,有效规避了传统支架热镀锌工艺带来的污染问题,在缩短支架生产周期的同时还能降低约10%-15%的生产成本。也正是基于耐候钢支架材料的应用,在较短工期内,就顺利交付延安甘泉22MW耐候钢支架项目的材料供应,提前完成全部项目并网。
 
  “普通碳钢的耐腐蚀性比较差,耐候钢是在普通碳钢里面加了一部分的铜、镍等抗腐蚀元素,通过加入的活性元素从而达到以锈防锈的功能,避免锈蚀厚度的增加,从而使耐候钢的腐蚀性达到普通碳钢的2到8倍。而且从目前技术来看,其抗腐蚀性还有提升的空间,所以我们和钢厂也在进一步尝试,看看能不能把耐候钢的耐腐蚀性再提升一个等级。”张亚川总监这样介绍耐候钢。
 
 
  道阻且长
 
  虽说耐候钢的优势明显,但在实际的市场推广中仍然面临很多阻力,“最大的阻力其实还是标准的缺失。”张亚川表示,针对耐候钢这种材料,市场暂时没有相应的光伏参考标准。任何企业在推广新材料的时候,都会面临无标准可以参考,客户在接受新材料的过程中缺少参考依据,而目前来看,这其实是市场推广过程中最大的阻力。另外从另外一个层面,我们希望了解的人多多益善,即使是同行也是一样。因为同行多了,了解这款材料的人和推广这个材料的人也就越来越多。在光伏支架行业里面,我们不怕竞争对手多,就怕只有我们爱康自己在推广这个新型材料。“从应用方的角度来讲,如果市场上有50%的人接受这个东西,那我想我们在推广的时候阻力就会小很多。”张亚川表示。从供应商的角度来看也是同样的道理,市场越大,钢厂对于这款钢材在光伏上的应用才会越有信心,相应的原材料配套也会逐渐完善起来。
 
  行则将至
 
  “持续创新”是爱康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创新能够改变未来。十年磨一剑,爱康集团的第一个十年,完成了从光伏配件材料,到支架系统、电池组件、光伏电站龙头企业的蜕变。而下一个十年,爱康将绘制能源互联网的宏伟蓝图,实现大规模绿色电力的智能化生产运营,创享能源互联时代带来的能源红利与价值。虽说耐候钢支架在实际推广中还存在阻力。但耐候钢支架的研发和运用,昭示着在市场、政策瞬息万变的情况下,爱康顺应时代的需求改变与创新,也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