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山西省电储能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日期:2018-06-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12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储能 火电 电网的 光伏动态

  6月4日,据山西能监办消息,今年上半年研究确定的11个电储能项目进展顺利,在运容量为9MW/4.5MWh的3个电储能联合火电调频试点项目运行稳定,下一步将根据装机占比增加情况,逐步增加试点项目。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山西省电储能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山西省电储能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电储能在我国起步较晚,处于需求呼唤产品阶段,山西省先行先试。2017年,山西能监办出台政策,鼓励电储能参与山西省调峰调频辅助服务,率先安排了山西京玉AGC储能辅助调频系统项目、山西同达电厂储能AGC调频项目和山西阳光AGC储能辅助调频系统项目等3家电储能试点项目,目前各项目开展良好,不仅改善了电厂调频供应质量,保障了山西电网的稳定运行,也获得良好的辅助服务补偿收益。
 
  今年,山西能监办又研究确定了晋能、同煤2家发电集团开展容量为150MW/600MWHh的独立储能试点工作,9家发电企业开展容量为9MW/4.5MWh的储能联合火电试点工作,此举对提升山西省电力系统调节灵活性,降低输配设施投资,尤其是消纳快速增长的清洁能源,降低用户用电成本,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目前山西省电网的调峰电源主要为煤电机组,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作为辅助。山西能监办专员贺刚介绍,当前需要加快研究扶持储能发展的空间规划,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储能技术、产业发展与商业模式的对接,推进电储能新技术在山西省的落地,力促山西省电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