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新政“浇冷水”移动能源有望逆势爆发

日期:2018-0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12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新政 移动能源 光伏行业 太阳能分析

  “531”新政似乎给蓬勃发展的光伏产业“浇了盆猝不及防的冷水”,拨开了当前光伏行业的繁华伪装,用冷静的眼光重新审视光伏的未来。
 
  6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堪称是光伏行业的“成人礼”。其中,降规模、降补贴、降电价等关键词,深深地刺痛着整个光伏行业的神经。有人说,现在政策这么严,是不是国家不支持了光伏行业了?毫无疑问,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所谓“爱之深,则责之切”,三部委此次决心放“狠招”,目的就是为光伏行业更早实现平价上网清扫障碍,倒逼光伏产业产能进化,为高端产能创造持续的高景气发展周期。
 
  在目前光伏行业发展的重要转折点,谁能逆势爆发引发各方猜测?
 
  业内人士解析,光伏未来的发展两大要点值得关注,一是技术,另一个是市场。纵观整个光伏行业,依托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的迅猛发展,移动能源必将逆势爆发。
 
  移动能源缘何能脱颖而出,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就不得不提到汉能。这家成为于1994年,拥有24年清洁能源发展历史的企业,一直以来都是我国能源圈最特别的存在。在市场经济还不如现在完善,民营企业尚处在成长阶段的时候,汉能就修建了当时轰动一时的金安桥水电站。当时,并没有任何一家民营企业做过百万千瓦级的水电站,而汉能做到了。
 
  从水电到光伏,2009年,汉能在对光伏行业发展的超前判断和预见下,另辟蹊径,开创了一条全新的发展路线――薄膜太阳能,并在行业初期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从零开始迅速崛起,突破急需的核心技术短板,先后并购四家技术领先的海外公司,通过成功的全球技术整合与自主研发,掌握了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为行业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光伏产业自诞生之日如有温室中的花朵,很多大型地面电站存在严重依赖政府补贴、产能过剩等问题。而汉能早就预见了光伏行业要从“政策”走向“市场”的必然。根据目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变化,首次提出“移动能源”这一全新的概念,依托自身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将薄膜太阳能与生活智能化城、城市智慧化的需求相结合。通过打造汉瓦、汉车、汉伞、汉包、汉纸等在内的移动能源应用产品以及与摩拜单车、顺丰快递、京东物流的跨界合作,满足未来 “住”、“用”、“行”等各种生活场景的刚性需求。推出“生态城市”系统性地解决方案,提供能源端的底层架构,助推城市绿色、生态、智慧发展。
 
  未来,生活地每一秒钟的能源需求都将被轻松供给,移动能源以更低的成本优势、更具想象的创造空间和更广泛的应用范围,在“531”新政后必将逆势爆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