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汉能携手龙湖联合打造一座神秘“被动房”

日期:2018-06-11    来源:慧聪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11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龙湖 节能建筑 太阳能建筑

  “温度25摄氏度,湿度25%、PM2.5值30……”炎炎夏日,有这么一座神秘的房子,它不靠空调还能保持凉爽舒适,而且整个房子室内温度均匀适宜,最重要的是它还不用交电费!有没有很神奇?这座自身拥有着巨大“魔力”的房子就是汉能助力龙湖打造的首个被动式零能耗样板间——龙湖列车新城。
 
  此次,汉能参与的龙湖列车新城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并作为核心示范项目,在2019年世界被动房大会上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被动房技术。
 
  说到“被动房”,大家可能还比较陌生。它是一种全新的节能建筑概念,原意是指在建造房屋之后不再主动向外要求能源。简而言之,就是冬季不需要开暖气,夏天不需要开空调,屋内温度适宜、四季如春,是一种低能耗和极高舒适度的节能建筑,在世界各地得到了迅速的推广和广泛的应用。目前,在我国尚处在起步阶段。
 
  作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为龙湖的首个被动式建筑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据汉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客户打造零能耗新能源房的需求,该项目采用汉能Solibro组件,仅用一周时间即可完工,发电功率10.44kW,预计日均发电量可达40度,年均发电量1.02万度,每年可节省煤3.3吨,减少碳排放约9.5吨。汉能将薄膜太阳能与建筑进行完美结合,为建筑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从而降低建筑的高能耗,实现节能减排,无疑将对被动房的发展和推广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其实,汉能早在2012年就已经可以将薄膜太阳能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领域,为客户提供独特的薄膜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今年4月,汉能发布了新一代汉瓦,将全球领先的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与屋面瓦融为一体,赋予了“瓦”全新的发电功能,改变了传统建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让“超低能耗建筑”甚至“零能耗建筑”成为可能。除了汉瓦,汉能即将推出的“汉砖”、“汉墙”等其他产品都可以广泛应用于“被动式产能”房。除此之外,汉能还推出“生态城市”解决方案,制定了包括绿色建筑在内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将“被动式产能”房应用扩展到城市建设中,共同构建绿色生态城市。
 
  除了合作列车新城样板间项目外,2018年5月17日,龙湖集团CEO邵明晓携集团副总裁宋海林、集团投资总经理常克义、集团创新总经理杨小鹏、郑州总经理徐桂园、保定总经理王长明、投资中心负责人高军等一行七人莅临汉能总部参观访问,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司海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大客户事业部总裁曹阳,BIPV大客户十部CEO王会恩等人,就零能耗新能源住房、新生态建筑、新型生态城市等项目开展了深度交流。
 
 
 
  未来,随着国家对建筑节能要求的不断深化,薄膜太阳能与建筑的结合或将成为时代发展的新趋势,汉能将不断探索更绿色、生态、低碳的生活方式,创建更智能、舒适的居住环境,让新一代“被动式产能”房不再遥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