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光伏新政后小企业陆续停产 个别大厂减产50%以上

日期:2018-06-11    来源:益盟抄盘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11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产业 光伏电池片 光伏生产设备

  531光伏新政的颁布对光伏企业,特别是上市企业在资本市场造成了重创,据不完全统计,业内很多小型光伏产品制造厂几乎全部停产,而大厂减产情况也在50%以上。
 
  价格方面,硅料市场只有小量订单签订,买方多维持观望,以多晶硅为首的材料出现较大幅度降价。硅片、电池、组件等产业链环节也受到影响。根据PV Infolink对价格的跟踪分析,多晶硅片环节,目前低迷的多晶市场让先前累积的多晶硅片库存仍难以消化,传闻目前市场上多晶硅片库存至少超过五亿片,受到高库存的影响,价格仍处于崩跌走势。
 
  多晶电池片跌幅超越2016年630最高单周跌幅7%,价格崩跌至每瓦1.1 – 1.15元人民币、0.16元美金仍难以成交。组件环节,已经陆续传出一线组件厂取消外包订单、二线厂开始下调组件开工率,有些已经停产。
 
  "虽然行业内普遍对下半年国内市场持悲观态度,但是我们认为国家取消补贴是为了通过政策驱动行业彻底洗牌,淘汰部分落后产能,打压部分非理性扩张的企业,避免造成产能严重过剩,让光伏产业各生产阶段实现平衡发展。"比亚迪相关高层表示,就比亚迪而言,虽然政策的颁布比我们预计中来得快一些,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相信这次行业洗牌会让有实力、有技术的企业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比亚迪在光伏行业一直比较低调,且多以海外布局较多,面对光伏新政,我们很好奇比亚迪如何看待及应对市场变化?
 
  对此,比亚迪回答:"在市场上,发挥比亚迪在海外市场的优势,加大海外市场的开发力度。同时,充分发挥比亚迪光储一体化商业模式的优势。在内部管理上,加强供应链及生产管理,降低生产成本以及合理控制库存。在产品技术上,加快新高效组件的开发进度。"
 
  近日,美国DNV GL公布了最新光伏组件测试数据,本次测试主要包含四大内容—热循环测试、湿热测试、动态机械载荷测试以及电位诱导衰减测试(PID)。比亚迪光伏组件在每个测试项目中均处于TOP等级。
 
  据介绍,比亚迪光伏组件背板采用低水透、抗紫外、抗水解型,保证组件能经受住户外严苛的风沙、水汽渗透和紫外老化等考验。同时比亚迪是最早采用自清洁型高透玻璃,提升组件发电量的同时,组件具备一定的自清洁能力。为了有效防止蜗牛纹和PID效应,比亚迪在EVA选型上一直选择低VA含量和高体积电阻率的EVA。
 
  比亚迪光伏组件生产采用先进的制作工艺,对产线逐步进行升级改造,追求更高的生产效率,更优的产品质量,更高效率的光伏组件。
 
  在产品质量控制上,比亚迪一直坚持产线采样,定期送测户外暴晒、环境老化测试,确保出货产品在功率,电气性能和环境耐老化能力方面的可靠性。对新开发的产品进行一系列的安全性能、环境老化、PID的加倍测试。
 
  虽然531政策对光伏行业造成很大影响,但是比亚迪表示,将坚持以品质赢客户。
 
  今年以来,比亚迪与众多海外客户达成战略合作,频频拿下大规模订单。比亚迪聚焦于新能源的获取、存储和应用,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新能源生态闭环。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产品已经遍及5大洲,超过200多个国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