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产业如何应对特朗普光伏贸易保护政策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企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11
0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电站 美国光伏产业 太阳能

近年来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美国对光伏产业做出了相关的贸易保护政策,中国除了可以采用从“发展中”国家采购之外,光伏产业如何应对特朗普光伏贸易保护政策?具体情况如何?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上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特朗普总统的光伏关税贸易保护细节,将针对全球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光伏电池和组件征收额外进口关税。这位不受监管的“自由世界”领导人宣布,将修订长达3712页的《美国海关关税编码》,单方面行使他的“保卫”权力。

彭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先生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评论:“特朗普团队计划对进口太阳能板征收惩罚性关税。对于美国而言,这会对就业带来危害,同时增加居民的电费支出并对环境和公共健康造成破坏。这件事情是不正确的,且无法阻挡清洁能源发展进程。”

而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们深入研究了特朗普政府颁发的文件,并找出了五个可能的解决方案,或可避免或缓解关税调整给光伏产业带来的广泛影响。

转而采用薄膜产品

目前,全球有大约 4 GW可融资薄膜组件产能来自First Solar和Solar Frontier,另有大约3.2GW质量并不明确的产能。这些薄膜产品并不受关税调整的影响,因此价格可比进口晶硅组件高10美分/瓦。

从“发展中”国家采购

为防止世界贸易组织(WTO)采取“报复措施”,特朗普免除了WTO成员国中部分“发展中国家”的惩罚性关税。得到豁免的国家中包括了印度、土耳其、南非和巴西等已有光伏设备制造国。这些“豁免国”的组件产能为10.4GW,电池产能为3.8GW或可用于美国市场供应。

进口组件采用美国“电池”

根据附录中的内容,特朗普政府可能允许进口硅片首先经过必要加工,成为美国制造的电池,然后再在另一个国家中装配为最终组件。根据这一解读,采用美国电池的进口组件在重新进口回美国时可免交这部分关税,这可以节省5美分/瓦的成本(2019年标准)。

赔本制造,从项目开发中赚钱

一些持股美国光伏项目的厂商可以低价向自己的光伏电厂出售组件,尽最大可能规避惩罚性关税,而后再从项目开发中盈利。

进口“消费者”产品进行改装

进口基本电子设备,并在设备进入美国后升级改造为组件,从而利用“采用光伏组件的消费者产品可免交惩罚性关税”这一条例。

以上是关于光伏产业如何应对特朗普光伏贸易保护政策的相关内容,关注我们网站你可以找到更多的光伏资讯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