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玩跨界:汉能携手京东开拓快递车市场、阿特斯携手星巴克、宜家合作

日期:2018-06-08    来源:365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8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阿特斯 宜家 太阳能企业

  1
 
  协鑫再添猛料:纯度99.999999999%,国产电子级多晶硅量产
 
  6月6日,记者从江苏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经过一系列严格的验证、检测,近日一批纯度达到99.999999999%集成电路用高纯度硅料出口韩国,同时也向国内部分晶圆加工厂批量供货。这标志着我国半导体集成电路用硅料已经达到国际一流质量标准,也是我国多晶硅制造企业首次向国际市场出口集成电路用高纯度硅料。
 
  据悉,电子级多晶硅材料是集成电路的关键基础材料,过去中国市场上的集成电路用多晶硅材料基本完全依赖进口。电子级多晶硅是纯度最高的多晶硅材料。
 
  2
 
  京东亚洲一号将建成数百万平米光伏发电系统
 
  近日,京东上海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正式并网发电,可以为仓内的自动立体仓库、智能机器人以及自动化分拣系统供应清洁能源。
 
  京东物流上海亚洲一号光伏项目负责人初旭辉表示,京东物流正在与国内国际知名光伏设备厂商加速共建大规模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今年年底将完成数百万平米仓库屋顶的光伏系统安装,年发电量达到数亿度。
 
  3
 
  汉能携手京东开拓蓝海市场
 
  6月5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官刘强东发布的一则动态显示,京东物流车搭载了太阳能发电系统!此次与京东物流建立合作的,仍然是此前主导与顺丰合作的,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汉能晖煜。
 
  据统计,搭载了汉能薄膜太阳能电池的配送车,可以大大降低人为充电的时间和运营成本,可提升续航能力30%-50%(晴天:20公里以上;晴到多云:约16公里),至少为快递小哥每天增加40件包裹的派送能力。同时,还能有效防止电池过快放电,从而提高快递车电池的使用寿命。
 
  4
 
  阿特斯助力领英、星巴克、宜家等企业实现100%可再生能源计划
 
  多年来,阿特斯通过遍布全球的组件销售网络和能源项目开发业务,在推动美国和全球各地企业采购太阳能电力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Recurrent Energy是阿特斯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商。早在2011年,Recurrent Energy就与Kaiser Permanente签署了一项规模可观的电站开发协议(在12个不同地点,建设总装机容量11兆瓦的光伏电站)。
 
  2014年,阿特斯与宜家开展合作,在澳大利亚的七个宜家商场屋顶上开发建设了3.6兆瓦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2016年,阿特斯为领英在美国加州森尼韦尔的首座零能耗大楼提供了阿特斯高效多晶组件 。2017年,阿特斯为星巴克在北卡罗来纳州的NC-47项目供应了47兆瓦阿特斯高效多晶组件。
 
  5
 
  两大国际财团青睐阿特斯海外优质电站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近日发布新闻披露,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为公司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拉斯郡的102兆瓦(DC,直流)“NC 102“太阳能光伏电站赢得两大国际金融机构融资支持。
 
  正在建设中的“NC 120“太阳能光伏电站,预计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投入商业运营,彼时将成为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之一,可为当地12,000户家庭带来清洁的太阳能电力。该电站自2018年起,与美国杜克能源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十年的购电协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