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太阳能组件价格将大幅下跌,昱辉阳光称项目开发商将受益

日期:2018-06-08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8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组件 昱辉阳光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中国太阳能光伏项目开发商兼运营商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是公开响应中国政府大幅削减太阳能项目决定的首批公司之一。公司强调称,太阳能组件平均销售价格的下跌是下游开发商能够获得的一项关键利益。
 
  昱辉阳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中国政府部门上周五发布了《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司预计“2018年下半年设备和施工价格会出现大幅下跌”, 这对下游开发商有利。
 
  “我们相信,更低的设备成本和稳定的电价能够让我们找到无补贴净计量电价及自用电网平价项目,获得合理的回报。我们相信, 净计量电价和自用项目在2018年下半年会大幅增长。中国的分布式发电仍是我们重要的长期增长动力。”
 
  昱辉阳光首席执行官李仙寿表示: “我们现有项目会继续接受应得补贴。未来项目会得益于2018年下半年设备和施工价格可能出现的大幅下跌。此外,我们的分布式项目主要位于东部省份,那里的工商业电价较高。”
 
  实际上, 公司预计组件平均销售价格的下跌会有助于公司海外项目相关业务。
 
  “重要的是, 中国分布式项目仅仅是公司增长的动力之一。中国业务与公司全球多处高质量项目互为补充。我们预计组件价格会大幅下跌, 这会提高回报率和项目价值,有利于公司海外项目发展。自剥离制造业务以来, 昱辉阳光稳步发展, 我们相信公司会保持持续增长。因此, 我们把一季度收入指导值范围调高到4000-4500万美元,远远超出原先3000-3500万美元的预期值。”
 
  然而,在剥离上游光伏制造业务后,由于预计中国产能过剩阶段的到来,平均销售价格出现显著下降,这会对许多制造商构成严重威胁,这些厂商在2017年已经经历了低毛利以及金融资产负债表表现疲软的时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