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石泉首个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日期:2018-06-0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8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分布式电站

  6月7日,石泉县首个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池河镇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正式落户石泉。
 
  据悉,该项目落地于石泉县池河镇大阳村,项目投资人为本村村民李静。此次并网的光伏发电项目利用李静自家的屋顶搭建光伏发电组件方阵,采用27块280W单晶太阳能光伏组件和逆变器组成,所发出的电能通过逆变器进行交直流转换后直接送入电网。装机容量为7.56千瓦,并网电压为220伏,所发电量全额上网,上网电量的费用结算由供电公司按照国家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与发电客户进行结算,政府补贴由供电公司按合同约定向上级主管单位申请结算。
 
  据石泉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李静在该项目上投资了3万余元,根据当地的光照利用率来计算,日平均发电30至40度,一年的发电量预计将达到8000至9000度左右,按照现行上网电价政策和政府补贴,4至5年即可回本,根据光伏发电设备的运行寿命,完成投资回本后还将有15年左右的盈利期,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还是十分划算的。
 
  作为全县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李静坦言,在项目建设初期受到了周围很多村民的议论,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心理斗争后,最终在县供电分公司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下,使得该项目顺利建成。
 
  笔者从石泉县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还了解到,石泉县今年将在熨斗、饶峰、城关镇涉及的5个深度贫困村开工建设享受国家发电补贴的分布式大型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总装机容量2189千瓦,全部采用10千伏电压上网。根据安康地区的光照年有效利用时间,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300万千瓦时左右,电价补贴和收益达200余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