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韩华否认组件库存高达1.2GW传闻

日期:2018-06-07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7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华 组件 光伏电站 太阳能企业

  在国家严控国内光伏地面电站项目、下调补贴的重磅政策出台之后,部分企业在进行减产及减员,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最新变化。今天中午,有传闻称,韩华新能源有限公司(Hanwha Q CELLS ,HQCL.NSDQ)出现了高达1.2GW的电池组件库存。6月7日下午,能源一号向韩华新能源相关负责人求证该消息,其否认了上述不实传闻。
 
  据笔者了解,2017年,韩华新能源的全球组件出货量为5.4GW左右,中国区的出货占比为15%左右。
 
  2018年第一季,该公司的全球电池与组件产能为8GW,中国工厂的电池组件产能为2.5GW,即国内产能占全球产能的30%左右。
 
  “目前的外界传闻并不属实。”该负责人表示,企业运转一切正常,韩华在华的组件直接在国内及海外多个地区销售。
 
  该人士也确认,今年三月,企业确实关停了连云港的多晶硅片工厂,但与三部委发出的新政无关。
 
  韩华新能源的总部位于韩国首尔(全球行政总部)和德国塔尔海姆(技术研发与创新总部)。凭借设立在韩国、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多样化全球制造基地,它灵活应对国际市场,并提供全方位的光伏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太阳能组件到系统以及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站的全部领域。
 
  有消息称,韩华集团日前宣布,将于2019年在美国开设一家太阳能组件工厂,预计年产能超过1.6GW。据介绍,该设施将位于佐治亚州的惠特菲尔德地区,靠近田纳西州。韩华表示,惠特菲尔德地区将通过提供免费土地及减税,来给予其价值3000万美元的福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