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隆基乐叶高效光伏登陆三沙永兴岛,助力海岛村民“用好电”

日期:2018-06-07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7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乐叶 高效光伏 清洁能源 太阳能企业

  5月27日,我国首个远海岛屿智能微电网在海南三沙永兴岛正式投运,获得央视新闻联播和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的重点报道。隆基乐叶为该项目供应高效单晶组件,为解决海南三沙永兴岛居民用电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持。
 
  海南三沙永兴岛,面积2.6平方公里,是三沙市人民政府驻地。从永兴岛到三亚榆林港或从文昌清澜港到永兴岛,都是330公里。固定船期从海南岛文昌码头到三沙永兴岛,即使风平浪静,船行也需要十六个小时才能到达。
 
  由于电力建设滞后,且地处台风多发地带,岛内居民经常遇到停电等故障,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在当地政府、中电建设计院等多方合作努力下,终于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实现了该岛电力的稳定供应。
 
  三沙永兴岛
 
  在三沙永兴岛智能微电网项目中,隆基乐叶为该项目提供了采用TPT背板的300W PERC高效组件,具备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更优综合性能,在极端环境中也能保证良好的发电能力,能够很好地满足台风地带的技术标准,在实际运行环境中同时具备高效性能及可靠保障,为远洋海岛光伏发电技术的不断升级提供有效借鉴。
 
  该系统自2017年试运行以来,供电可靠率100%,电压合格率100%,清洁能源消纳率100%,一年多时间通过利用光伏等清洁能源节约柴油数百吨,使得永兴岛的供电能力提高了8倍。
 
  同时,通过海底光纤相连,永兴岛智能微电网还可以接受400多公里外的海南岛电力指挥中心的调控,供电可靠性达到城市电网水平,对多个边远海岛微电网进行远程集中运行管理,成为智能微电网领域的一大跨越。
 
  现阶段,海南三沙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运,对于岛上的渔民村的村民来说,电力紧缺已是过去式,随着电力供应稳定而充足,渔民们陆续住上新房,用上了稳定电,为售卖新鲜的鱼货提供了保障,日子越过越好。如今的三沙岛礁居民们已经从“用上电”转变为“用好电”了。
 
  作为光伏领域的领先企业,隆基乐叶凭借高效优质的单晶组件产品、严格的技术标准及良好的产品服务积极参与到各地清洁能源的发展建设中,本着“以绿色能源生产绿色能源”的使命,不断以光伏产业的发展建设助推当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