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央企深化布局CIGS薄膜光伏清洁能源技术

日期:2018-06-0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6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光伏技术 薄膜光伏产业 电站零部件

  近日,在2018年上海SNEC展会上,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神华光伏科技研发公司(下称“神华光伏”)在光伏业界首次公开亮相,展现出其在CIGS(铜铟镓硒)薄膜光伏技术研发领域掌握核心技术以及推动发展BIPV(光伏建筑一体)等高端光伏应用领域的雄心。
 
  神华光伏为国家能源集团全面布局CIGS薄膜光伏产业所建立的研发合资公司,专注于CIGS薄膜光伏技术,致力于持续提升CIGS薄膜电池转换效率、进行组件稳定性和可靠性验证以及优化生产工艺进而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在分布式能源光伏发电系统、BIPV等领域是全新一代光伏技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下游组件制造、光伏电站系统的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本次展会,神华光伏携手Manz集团曼兹新能源装备联合参展,双方将共同引领CIGS迈入下一个进程,实现技术国产化、设备本地化及生产产业化。
 
  据介绍,通过融合中德研发力量,神华光伏建设了世界领先水平的CIGS薄膜太阳能研发实验室,并分别在德国和中国设立太阳能研发中心,实现了跨文化技术交流和共同提升,拥有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和规模化量产的成套世界领先技术。同时,神华光伏通过与欧洲知名研发机构ZSW建立CIGS技术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得到机构认证的CIGS薄膜光伏实验室转换效率22.6%世界纪录保持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