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已核准光伏电站仍执行原政策,冲击小于预期

日期:2018-06-06    来源:中国有色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6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行业 光伏并网 光伏动态

  经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再次向行业相关主管部门了解,已取得2017年普通地面光伏电站指标的项目,在今年6月30号前并网的,仍执行2017年标杆电价。“也就是说,普通地面光伏电站,仍执行‘6?30’政策。各企业可以联系各项目所在地电网公司核实,也可向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处反映情况。”协会有关人士说。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上周五联合发布的《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暂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并自发文之日起对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05元,I类、II类、III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0.5元、0.6元、0.7元(含税)。自发文之日起,新投运的、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降低0.05元,即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2元(含税)。
 
  《通知》对光伏行业的基本面有重要影响,很多业内人士以为所有在建光伏电站都将执行下调后的上网电价。目前看来,光伏行业协会的信息显示这一担心可以化解,对行业的冲击小于预期。
 
  《通知》出台背景主要是光伏装机增速发展高于规划以及补贴缺口继续放大,国家财政补贴压力进一步放大。《通知》对2018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明显限制,短期会直接导致光伏板块的景气下滑,板块内个股或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长期来看,光伏平价上网将提前到来,价格压力将倒逼企业加速技术升级。当光伏行业从补贴驱动跨入市场驱动,其对传统能源的替代预计将加速,替代空间将打开。建议持续关注具备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