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布局海内外,力诺电力引领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

日期:2018-06-04    来源:中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4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诺电力 分布式光伏 光伏产业 太阳能企业

  近年来,受益于政府对光伏产业的大力扶持,我国光伏产业获得了迅速发展。在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中,计划到2020年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1亿千瓦。2017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0.53亿千瓦,同比增长53.62%,经全年不断建设,截至2017年底,我国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达1.3亿千瓦,已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
 
 
  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光伏企业的发展。近日,以投资、设计、建设、运营光伏发电站为主要业务的力诺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力诺电力,证券代码:872805)挂牌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仪式现场,济南市金融办副主任张新波作为嘉宾代表致辞。
 
  张新波在致辞中称,济南市历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把培育发展后备企业、推进企业尽快上市挂牌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政策,积极推动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力诺电力作为力诺集团阳光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自身不断努力,立足山东,走向了全国,为历城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还寄语力诺电力,希望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规范企业治理,创新发展,为全区实体企业的发展做出表率,推动历城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力诺电力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光伏项目设计、咨询、总承包,电站智慧运维、能源管理等业务的企业。截止到当前,力诺电力在全国各地建立光伏电站36座,累计实现光伏电站装机1200MW,年发电量为16.8亿度,年节省标准煤67.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67万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3.84亿元,净利润1.11亿元,并于2018年5月11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
 
 
  董事长周广彦告诉记者,力诺电力自成立以来,一直服务大型电站。随着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快速增长,西部地区受到就地消纳能力和外送存在的市场机制、电网运行管理方面的制约,弃光限电现象严重。对此,力诺电力在2015年就预测到了这一现象会越来越严重,提前将市场进行转移,由西部的大型电站转移到了东部的分布式电站,继而转移到家庭户用电站,既解决了东部西部不均衡的发展,还规避西部地区弃光限电的问题。
 
  电站建设业务由西向东转移的同时,力诺电力还制定了轻资产的发展路线,由原来的电站投资开始向光伏电站EPC服务和客户定制电站服务转型,此举迎合了国家对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规划,实现电力就地消纳,重点满足工商企业、个人用户的需求。2017年4月,力诺电力正式参与山东电力市场交易。周广彦表示,力诺电力还在不断推进企业在河南、河北等地参与当地电力市场交易项目的工作。
 
  除了国内市场,力诺电力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以及“走出去”发展战略,建立海外公司,并在哈萨克斯坦、约旦、马拉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开展了光伏电站业务。周广彦透露,除了中东地区,力诺电力目前已拓展至澳大利亚市场,在电力不发达的岛屿建设光伏电站,将中国的产品、技术带到国外。
 
  对于挂牌后的企业发展规划,周广彦透露,力诺电力未来将聚焦工商业分布式业务、户用分布式业务、智能运维及产融结合,力争由电站的建设、服务以及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成为行业领先的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