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Google 在英国推 Project Sunroof 精准评估屋顶光伏发电效益

日期:2018-06-04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4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oogle 屋顶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太阳能计算机”运用 Google Map、Google Earth、太阳能电价与德国软件公司 Tetraeder 技术,让用户可以自行输入地址,查看自家屋顶面积、倾斜角度、当地天气情况、太阳位置以及树木建筑遮蔽阴影等周围环境条件,适用于未来想要装设太阳能板的客户。
 
  该系统也能依据太阳能收购价,计算装太阳能板是否可赚钱或亏钱。系统确认住家位置之后,也会询问日常用电量、有多少住户与主要用电时间,最后再帮助客户比较各家太阳能板贷款、租赁和其他购买选项,住户就能自行决定是否要装设太阳能板,且该系统也进一步能提升太阳能厂商曝光度。
 
  Google 声称 Project Sunroof 非常精准,甚至可以用于评估单一树荫对太阳能输出影响。该系统在 2017 推广至欧洲,并在同年 5 月率先于德国上架,接下来则会往英国与意大利发展,不过该系统还没在英国扩大推出,目前仅适用于英国伯明罕、布莱顿、利物浦、新堡、雷丁和伦敦部分区域。
 
  Google 事业开发与伙伴负责人 Nicole Lombardo 指出,该系统能帮助英国人更了解屋顶太阳能装置选择,并让他们采用更多再生能源。
 
  E.ON 英国分部执行长 Michael Lewis 表示,Project Sunroof 项目是公司数位解决方案一部分,该系统操作容易,可有效地为客户提供详细且个人化资料,让他们在装置太阳能方面可以做出更明智选择。
 
  Google 的 Project Sunroof 并非英国第一款太阳能在线计算系统。IKEA 之前也在英国开始贩售太阳能板,指出可藉此年节省 560 万英镑能源费用,同时也与 Solarcentury 开发在线太阳能计算系统,但以方便性来说,Google 可以直接使用 Google Earth 系统,不用再额外提供屋顶形状与面积。
 
  根据太阳能产业协会新市场主管 Leonie Greene 说法,太阳能建筑已逐渐成为主流,目前英国已有 80 多万户家庭受益于再生能源技术。
 
  Google 2015 年在美国推出 Project Sunroof,现在拓展范围几乎涵盖全美,且根据 Google 2017 年报告,美国总共有79%屋顶有足够的无遮蔽区域、可以安装太阳能板,夏威夷、亚利桑那、内华达以及新墨西哥州,更有高达 90% 屋顶可设置屋顶光伏发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