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光伏新政对兴业太阳能业绩不会造成影响

日期:2018-06-04    来源:搜狐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4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新政 兴业太阳能 光伏扶贫 太阳能企业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联合发布光伏新政,提出暂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指标,但保留分布式光伏指标为10GW,同时将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电价和分布式度电补贴均下调5分钱。
 
  兴业太阳能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红维表示,集团的太阳能业务主要以下游集成服务为主,新政策主要影响上游制造行业,因此这次新政对公司今年乃至明年业绩都不会造成影响。他续指公司从去年开始对业务作出调整,今年工作重点将集中在建设光伏扶贫电站和实施领跑者计画方面。
 
  在公司绿色建筑板块,刘红维称今年将继续借助一带一路机遇大力发展,相信该板块业务能有大幅度增长。目前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市场是公司发展绿色建筑成熟度较高的两大市场,今年在传统市场稳定发展的基础上还会继续予以拓展。他续指,期望公司光伏发电加储能业务也能「走出去」,主要集中在南太平洋岛国和非洲等市场。
 
  在回应去年纯利下跌超过70%,联席首席财务官余俊敏表示,集团去年盈利表现较差,除了是因为出售电站数量较少,当中亦涉及赎回大部分可换股债券而造成约2亿人民币的分摊损失,而去年人民币升值出现汇兑亏损约5000万人民币,但今年人民币汇价开始稳定,预料影响会减少。
 
  他又说,今年将有部分票据陆续到期,不排除会进行再融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