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贵州天柱县:利用“光伏提水”解决群众饮水难题

日期:2018-06-01    来源:天柱县政府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1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应用 光伏电站 太阳能技术

  5月28日,对于白市镇阳山村的群众来说一个特殊的日子,他们用上了梦寐以求且又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白市镇阳山村由于居住海拔高,水源无法自流入户,群众饮水难的问题一直没得到有效的解决,严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保障该村群众用上安全卫生的饮用水,彻底摘掉贫困的帽子,县水务局大胆创新,利用现代科技“光伏发电提水”,成功解决了该村群众饮水难的问题。
 
  据悉,该项目共投资30余万元,覆盖人口近300人,历时11个月的建设全面完工。5月28日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顺利的将水从取水池通过机房提水泵提到高位蓄水池再流入百姓家庭,在场的群众纷纷举起了赞扬的大拇指。
 
  光伏发电提水和传统电网提水相比,具有节约成本、操作简便、便于管理、使用寿命长,维护简单等优势。
 
  我县作为黔东南州第一个利用光伏发电提水的试点县,利用光伏发电提水取得成功,成功解决了群众的饮水难题,下一步我县将逐步对饮水困难的村落实行光伏发电提水,彻底解决群众饮水难题,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力争脱扶贫路上不落一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