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SNEC亮点发布|特变电工“精益运维”助力智能光伏管理

日期:2018-06-01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6/01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SNEC 智能光伏 太阳能企业

   2018年5月28日,在上海SNEC展会N4区,特变电工新能源推出的“精益运维”理念以及发布的TB-eCloud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是本次展会的十大亮点之一,特变电工新能源研究院e云产品线总经理梁武星博士出席并发表演讲。
 
  特变电工新能源在新能源资源开发、EPC总包、电站运营、关键设备研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对行业痛点有着深刻的认识。
 
 
  在光伏平价上网在即的当前,前两年推出的“智能运维”概念较为空泛,不能体现新能源电站管理的新要求。秉承持续不断创新的理念,特变电工提出“精益运维”理念,主要通过对电站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全方位实时采集、高效传输、精确计算、智能处理、多维展示,从而让电站监视、生产管理、运维管理和投资分析变得简单方便,让电站更加智慧、友好。通过平台,可减轻一线运维人员劳动量,提高设备利用率,增加发电效率,实现高水平的运维。目前,特变电工TB-eCloud智慧能源管理平台运营的电站达1GW,可有效提升电站发电量与收益。
 
  梁武星提出,“精益运维”不可能一蹴而就,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需要整个行业共同努力,通力合作,搭建精益运维的生态圈,才能真正实现智能化、精益化的新能源电站管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