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优得运维:规范运维标准 助力分布式光伏收益最大化

日期:2018-05-30    来源:优得运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30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优得运维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生产设备

   “分布式电站运维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困境,一个是信息不对称,另一个是行业无标可依”罗群芳说。
 
  5月29日,在第十二届SENC展会同期举行的“全球绿色金融与光伏金融峰会”上,优得运维CEO罗群芳作为运维领域知名专家,受邀做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集中运维技术规范——助力分布式能源资产收益最大化》的主题分享。
 
  blob.png
 
  优得运维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集中运维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制执笔企业,其掌舵人罗群芳深刻了解分布式光伏运维领域存在“信息不对称”与“无标可依”的困境。“解决这两个问题,是提高分布式光伏电站收益的必由之路”罗群芳说。
 
  罗群芳在演讲时说,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累计装机超过140GW,运维市场规模超过了100亿元。
 
  不过由于分布式光伏自身存在的“当地建设、当地消纳,建设周期短,较为分散”等很多特点,给运维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诸如:考核目标不清晰、运营体系不健全、运营过程不可控、运营人才不专业等。
 
  “分布式电站运维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困境,一个是信息不对称,另一个是行业无标可依”罗群芳说。
 
  作为国标执笔企业优得运维给出的答案是,构建信息化共享平台、实现标准化体系平台。为此优得运维不仅积极推动行业国家标准建设,还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共享式资产管理平台UniCare。
 
  在罗群芳看来,首先必须行业运维标准统一,再在此基础上构建集中运维平台,打破信息不对称困境,才能让分布式光伏效益最大化。
 
  blob.png
 
  优得运维推出的共享式资产管理平台UniCare,就是体系化与标准化的综合运维管理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包含了“多维度全方位的场站评估体系、完善的人员管理培训体系、完备的计划性运维管理体系 、智能化的故障快速响应体系 、准确精细的物资管理体系 、有效的安全保障体系”等六大体系。
 
  据罗群芳介绍,在UniCare运维系统支持下,80%的运营及资产管理工作都是计划内的,并且变得标准、透明、受控、可考核、可被有效执行。剩余20%的突发状况,也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评估、分析最终得到解决。
 
  他举了一个例子,从线上人员进行日常线上巡检时发现某电站故障,到远程运维工程师通过平台向现场工程师派发故障工单,到通过历史故障进行诊断,到最终的问题解决,只有短短的25分钟。
 
  正是在这种“有计划的实现预防为主,同时快速响应解决,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的
 
  智慧管理平台的支持下,优得运维服务过的一个案例,2017年全年提升了10%的发电量,累计收益达50万元人民币。
 
  罗群芳介绍,优得运维迄今为止已为约1.2GW电站提供过运维服务,但这并不是优得运维的终极目标。优得运维要做的是超前运维的先行者、极速运维的开拓者、安全运维的领先者,科技运维的真正实现者。
 
  “作为一个独立第三方运维服务商,我们会为更多光伏电站提供高效服务,助力实现分布式光伏资产收益最大化”罗群芳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