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人保财险光伏保险助力绿色能源产业发展

日期:2018-05-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3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企业

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于5月28日至5月30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首次亮相展会,成为国内首家参展的保险企业。

此次人保财险的参展,是国内保险企业在SNEC这一绿色能源行业盛会的首次亮相。近年来,人保财险为光伏产业设计开发了光伏电站运营保险、收入损失补偿保险、责任保险等一揽子保险产品,为客户经济损失提供了数千万元的保险赔付,有力支持了光伏企业的经营稳定与发展。

在光伏组件领域,人保财险特别推出了“太阳能光伏组件长期质量与功率保证保险”产品,持续保障时效最长可达30年。保险期间内,光伏组件企业生产、销售的产品,因原材料缺陷或制造缺陷、工艺不善等原因,导致产品质量或发电功率未达到其书面质量保证承诺而引发电站投资人等权益人的索赔,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该产品在转嫁光伏组件企业经营风险的同时,也有力地支持了光伏组件企业的全球化市场开拓。

目前,人保财险已为国内30多家技术能力领先的光伏组件制造企业提供了“太阳能光伏组件长期质量与功率保证保险”产品服务与保障,并与德国TUV、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中国鉴衡等第三方认证与检测机构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此次展会中,人保财险与光伏组件参展企业及国内、海外电站投资人、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参与了多个主论坛和分论坛环节的讨论、对话和经验分享,围绕展会“光伏映照一带一路”这一主题,与业内专家共同研究、探讨光伏行业变革与风险变化趋势,积极寻求创新风险管理手段及营销模式。

此次参展,进一步扩大了保险企业及其产品在光伏领域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据了解,在未来发展中,人保财险将携手光伏企业,继续探索、完善保险助推绿色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路径,为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保险服务保障,全力支持新能源企业特别是光伏组件制造企业的国际化发展。

人保财险是国内首家保费收入在3000亿元量级以上的财产险公司,拥有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及研发能力,在售产品数量居业内首位,绿色保险产品已涵盖绿色农业、环保建筑及装备、节能减排、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环境污染等多个领域,能够为客户提供“跨险种、多层次、全产业链”的绿色保险产品组合及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