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正文

杭企发布全球首款六边形单晶组件 有望助力光伏企业降本增效

日期:2018-05-28    来源:每日商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8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单晶组件 光伏企业 单晶硅片 光伏原材料

   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如何通过技术创新降本增效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在2018 SNEC太阳能展上,晶盛机电展示了全球首款六边形“蜂巢”系列新型单晶高效光伏组件。与市场现有单晶组件产品相比,这项由晶盛机电独创的发明专利技术,除了其天生的低成本外,其性能优势也十分明显。
 
  记者了解到,蜂巢式的整体设计看似简单,里面却藏着不少奥秘。具体来说,它能有效增加组件的受光面积,最大限度吸收太阳光并转换为更多的电力能源;能降低阴影遮挡影响,留出更多间隙,增加零深度反射,提高了光的利用率。同时,它还能降低工作温度,从而降低隐裂风险,安全性更高。
 
  使用该技术,截断后的单晶成品棒利用率相比传统四边开方增加了19%,单晶硅片的非硅成本下降10%以上,“蜂巢”组件的电流降低至常规组件的1/3。同时,“蜂巢”技术还能兼容使用市场上多种高效电池技术的叠加结合,有效提升组件效率。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光伏装备供应商和服务商,晶盛机电凭借12年的技术积累,推出这款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组件技术专利产品,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提供了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