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保定英利朱恩来:户用光伏营销的重点要转移到品牌和渠道的建设

日期:2018-05-2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定英利 户用光伏 光伏领域 SNEC 分布式电站

   5月27日,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在沪隆重召开。
 
  在全球光伏领袖对话环节的“应用市场趋势”专场,保定英利分布式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朱恩来先生分享了企业在做户用市场时的一些感想,包括产品和渠道等。
 
  以下为发言实录:
 
  朱恩来:我们做家用光伏领域的,我更多是从这个市场来分享一下。看这个市场大家有一些共识,第一,这个市场对于光伏行业的企业来说,因为是做C端的市场,B2C,这个业态跟传统的B2B有一定的区别。我们在营销的重点上一定要转移到品牌和渠道的建设,把你的品牌和产品传播到C端。
 
  然后另一个共识就是大家都认为这个市场是非常大的市场,但是其实行业里面,很多人说过去两年市场已经很大了。其实我们不这么认为,我们认为在平价上网实现之前,这个市场的量不会特别大。平价上网之前,这个市场的发展还是受限于一部分的政策因素,比如并网和补贴的发放。举个例子,中国现在独立的住宅有五千四百万幢,总量应该是在百GW级别,但是目前安装的量只有几个GW,所以我们认为这个市场的规模,未来会非常大。尤其是实现平价上网之后。另外它的可拓展性跟以往的集中性电站不一样,加上储能和能源控制系统之后,可以作为一个家庭能源互联网的入口,这是未来更大的价值。
 
  另外对我们来说,做品牌背后是产品和服务,产品方面和传统的行业里面的认识有一些区别,追求度电成本的最低是大家的共识,但是做C端的市场,产品上有很多的区别。比如说在外观和一些其他参数的需求,更主要的是做家用光伏,对高效产品的需求是非常高的,因为屋顶的面积是有限的,对于功率密度的需求,高功率密度的需求是比较大的。
 
  再一个,在做渠道,现在都是流行做线上的渠道。但是家用光伏的行业,因为产品属性第一是集成度比较低,必须配合安装服务。所以必须做线下渠道。另外是它的价值比较高,类似汽车行业。虽然集成度比较高,但是也是通过4S店这样的线下实体店销售。所以必须做线下的渠道。
 
  因能做了一些渠道方面的创新,时间关系就不过多说了,大家有什么这方面的问题,跟我们在其他的场合其他的方式,咱们进行交流。谢谢大家。
 
  (根据嘉宾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