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Smirnow Law Murray Cameron:中国光伏企业可借助美国制造业回流潮去美投资

日期:2018-05-2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8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 中国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5月27日,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论坛在沪隆重召开。
  John Smirnow认为,在当下,美国的贸易政策正在改变,迎回制造业,去适应改变是非常重要的。最好的一个方式就是提升对美国的投资。晶科太阳能有这样的决心,它现在宣称要在佛罗里达州建立一个500GW的组装厂。我相信他们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John Smirnow:谢谢主办方,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对于美国太阳能市场来说,因为贸易限制逐渐增加,现在美国太阳能行业迎来了严冬,这就意味着太阳能市场的业务将变得更加困难,但是就像刚才Smith所讲的,我们对未来还是比较乐观的,而且也有一些解决方案。
 
  我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的一些指导原则,我相信很多来自中国的同事都比较熟悉,就是岁寒三友松竹梅。
 
  最开始是在这幅画当中出现的一个意象,松竹梅,代表着这些植物栽严冬这样一个有挑战性的环境当中蓬勃生长的能力。它代表着长寿,代表着持久性、灵活性以及抗压。我认为竹子就象征着对新环境的适应,最后一个植物是代表着有长期的决心。
 
  我认为松代表着长期的愿景,竹代表着灵活性、抗压性,最后的梅是代表着未来的愿景。我认为它其实也能代表中国的太阳能行业。首先我们必须要有一个长期的愿景,这样才能在中国的太阳能市场成功。另外很重要的是,我们也需要能够具有适应能力,第三是我们需要有对这个市场的长期决心。
 
  的确,现在中国对于长期的关注,是美国应该去学习的。在我看来,能够在美国市场,这样的严冬环境下运用好这些原则的公司将会获胜。我相信在美国的贸易政策改变当中,去适应改变是非常重要的。最好的一个方式就是提升对美国的投资。
 
  特朗普政府已经很明确的表示,核心目标之一是提升美国的制造业。实际上在这个星期,美国的商业部已经表明,将会在很多行业打造在美国强劲的制造业基地,这对于美国的国家安全是至关重要的。实际上这也是中国试图去实现的。现在美国政府关注对于制造业的扩张,这也是意料之中的。特别是如果我们考虑到美国政府,像是一些商务部高官他们之前的工作,他们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都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美国的制造业。也许你不喜欢他们的方法,但是你必须要承认他们对于美国制造业是有很高的决心的。因为我们必须要看一看,美国制造业,特别是美国太阳能制造业这方面的情况。要避免美国贸易限制的影响,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美国的制造业投资或者说在美国生产产品。实际上也有一些中国公司正在这么做了。现在只有晶科太阳能有这样的决心,它现在宣称要在佛罗里达州建立一个500GW的组装厂。我相信他们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
 
  相信通过这样一些投资,公司可以获得长久的发展。中国的公司也可以找到很多的机会,能够在美国的研发方面加大投入,在早期的阶段投入这样一些研发的投资,这可以避免在技术转让方面的政策约束和限制。
 
  另外一方面,要应对这些贸易政策,就需要把制造的场地或者基地实现多元。其实现在已经看到了,有些公司把工厂建到了东南亚地区。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关税的新的政策下,其实这样做还是不足够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多元化。
 
  另外当然也是愿意花钱让专业的律师来帮助你,我本身就是一个律师,我非常了解这一点。
 
  还有,在美国现在也是有意愿通过合作来减少进口关税政策带来的影响。比如说在工程或者建筑公司,关税的挑战,我们相信通过在美国建立制造基地是可以避开这些限制的。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具体的信息,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去应对这场战争或者说寒冬。
 
  美国将继续是一个很具有吸引力的地方,尤其是针对中国企业来讲,只要有长远的远见,能够灵活的适应相关的政策,就可以在美国的市场获胜。
 
  谢谢。
 
  (根据嘉宾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