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辽阳供电:新方案模板有效提速光伏并网服务

日期:2018-05-25    来源: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5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并网 辽阳供电 分布式 光伏动态

  为适应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快速增长,规范分布式电源项目并网服务工作,辽宁辽阳供电公司结合地区特点编制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方案模板,于5月23日正式应用于实际工作。
 
  设计模板明确了分布式电源项目接入容量、接网方式及产权分界点设置,还为项目业主提供了分布式电源项目接入系统一次和二次方案、主设备参数、关口电能计量方案及防雷接地要求等信息。从而使分布式电源项目业主能够一次性了解光伏项目并网的全部技术信息。
 
  通过该设计方案模板的使用,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用户自维变压器380伏接入系统方案编制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既统一了技术标准又精简了并网手续,从而实现了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便捷高效”的基本原则,得到了广大客户的普遍认可。
 
  在办理光伏发电项目接网业务过程中,该公司坚决贯彻当地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相关要求,积极回应政府期盼和客户关切。按照“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的原则,努力提高光伏发电项目的服务水平,从用户提出申请经过现场勘查、确定方案及审批、图纸设计、建设施工、中间检查、竣工验收、合同签订到送电的所有环节,积极为光伏发电企业提供便利条件。
 
  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流程,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主动服务地区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建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三压减、二加强、一提高”六方面工作,切实推动辽阳地区新能源发展,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