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浙江平阳县发放光伏发电项目补贴101万元 137户居民企业受益

日期:2018-05-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5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日前,我县发放2016-2017年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资金101万元,全县137户居民、企业受益。
 
  据了解,本次补贴的对象为2015年5月1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建成并通过并网验收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单位(企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和居民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自验收合格并网发电之日起,按其发电量给予每度0.3元补贴,一补五年(连续补贴五年)。屋顶所有者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验收合格并网发电之日起,按其发电量给予每度0.05元补贴,一补五年(连续补贴五年)。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绿色环保的清洁能源项目,具有无污染、无噪声的特点,能减少燃煤产生的污染气体。同时,该项目不受地域限制,分布广泛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既可以使群众享受绿色低碳的生活,保护了生态环境,也给农村和农户带来经济效益。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可操作性强,带来的经济效益也是很可观。一般情况下,5年左右可以回本,接下来的就是纯利润,为群众提供了一笔‘绿色收入’。”该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我县已有170户居民完成家庭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其中119个项目实现并网发电;30个企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其中18个项目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