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通威股份调研报告:硅料供需紧张或至2020年底

日期:2018-05-25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5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硅料 硅片企业 光伏原材料 硅料/硅片

   硅料供需紧张有望持续到2020 年底,19-20 年将享受价稳量增,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7.03 元。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7.03 元。维持2018-20 年EPS0.60、0.94、1.12 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7.03 元。
 
  关键假设。我们判断硅料仍将持续紧张到2020 年,通威股份的硅料业务将畅享价稳量大增的蜜月期。
 
  与众不同的逻辑。2018 年中及之后一段时间,会进入多晶硅料的密集投产期,包括东方希望、保利协鑫、通威股份、大全、新特能源等一系列硅料产能的投放,市场认为这种规模的产能投放将导致多晶硅料价格的大幅度下跌,进而导致硅料企业进入量增利减的境地,无法实现以量补价,利润增幅难以判断。但我们认为,根据对全球硅料产能成本的拆分,实际上存在两类产能,一类是国内低成本产能,一类是海外高成本产能。而目前情况是,硅料还有相当一部分需要进口,大约13-15 万吨,这部分进口硅料由于成本较高,所需价格更高,而由于进口的存在,全行业价格处在较高的水平,我们认为,在硅料实现完全进口替代前,硅料价格将始终由海外高成本产能抬高,而这种进口替代有望到2020 年底才能完成,因此国内低成本硅料企业将享受一段时间的价稳量增的蜜月期,企业业绩可以伴随产量的释放而同步增长。通威股份作为扩产最为坚决迅速的企业,2019年的产能将达到7 万吨以上,同比增长250%,硅料价格将维持在90-110元/kg 之间,其硅料业绩也将得到大幅释放。
 
  催化剂。硅片企业与硅料企业签订长单。
 
  风险提示。光伏全行业需求同比下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