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注意了!美媒说在太阳能产业领域有一个国家正在悄悄赶超中国

日期:2018-05-24    来源:环球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4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装机容量 能源经济 光伏动态

  自十年前以来,中国一直是全球太阳能产业的领头羊。而与此同时,邻国印度虽然在这一产业上进入得有点晚,但目前在大型项目方面却极速发展。美国“石英”财经网站5月22日援引美智库“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的一份报告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10个太阳能公园中,有一半位于印度。
 
  报告称,尽管中国仍拥有最大的太阳能公园——例如,装机容量为1547兆瓦的腾格里沙漠太阳能公园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公园——但印度正在打造的那些项目要更大。例如,到2019年年初,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的一座2225兆瓦的工程即将完成,这个工厂的三分之一已经投入使用。还有一个巨大的5000兆瓦太阳能公园,位于古吉拉特邦的坎贝湾。在屋顶安装太阳能方面,印度也已经发展壮大:位于旁遮普邦阿姆利则的RSSB教育与环境协会的一个占地82英亩的校园内安装了一个19兆瓦的系统,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
 
  “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报告称,印度在一个单一的太阳能工业园中率先提出了超大型发电厂的概念。这种方法在推动规模经济发展和获取全球资本流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过去的两年里,太阳能关税减半,最低时达到了每单位2.44卢比。
 
  印度的目标是到2022年之前,将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从现在的2.1万兆瓦提高至10万兆瓦的水平。这种项目的激增使得太阳能比煤炭发电更便宜,并有助于增加产能。“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称,中国预计到2022年才能实现太阳发电成本下降至与传统发电成本相当的水平。
 
  印度政府也一直在努力使其成为清洁能源的领导者。例如,今年3月,印度主办了由121个国家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国际太阳能联盟(ISA)。业内专家认为,印度国际太阳能联盟总部的建立标志着印度在气候领域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