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正文

晋江市新塘街道发展光伏产业扶贫签约仪式

日期:2018-05-2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3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扶贫 晋江市 光伏系统工程

   “绿色能源之路、生态城市建设”5月相约晋江
 
  相约5月,阳光明媚。5月19日,以“绿色能源之路、生态城市建设”为主题的《晋江市新塘街道发展光伏产业扶贫》签约仪式,在晋江市新塘街道瑞鹊商贸大厦举行;同时,由永恒集团承建的——福建省晋江市永恒智能云电站并网仪式同时举行。
 
  在国家大力推选清洁能源,助力光伏扶贫的大背景下,晋江市永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宣传国家“863”计划高效异质结产品与湖北永恒集团公司拥有独立知识产权,4.0版物联网检测技术创新成果,晋江市新塘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在晋江市农业局等单位的支持下,成立了精准扶贫、光伏攻坚领导小组,更进一步让项目落地,为晋江市新塘街道建档立卡8户贫困户,投资40万元,建设40KW永恒智能云电站。
 
  据了解,第一期蔡金匙等4户,投资20万元建设20KW永恒智能云电站项目,由湖北省永恒集团承建并纳入永恒智能云电站运营系统,确保享受云电站贫困户每年收益4.2万元并持续20年的收益。
 
  据了解,2017年晋江市委办、市政府办出台了(晋委办【2017】12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文件,主要明确了光伏扶贫项目,其中,对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中所建光伏扶贫发电,按照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的相关规定,将予以政策支持。也是当地政府组织爱心企业帮扶贫困户的一次扶贫模式创新。
 
  随着国家新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可再生能源规划的出台。2017年,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印发了《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通知》下达村级电站装机规模4.18GW,扶持对象为145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7107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据介绍,湖北省永恒集团2017年启动了《全球智能云电站计划》,在3-5年内,拓展3000家子公司及代理商,每家子公司建设云电站400座,每座装机容量30-50KW,每年可节约煤炭资源3650万吨,减少CO2排放7650万吨、相当于减少森林砍伐39万公顷、累计带动就业120多万人、并制定了20年的《智慧能源教育计划》、《智慧能源养老计划》、《智慧能源养房计划》。
 
  晋江市坚持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按照《永恒云电站计划》,2017年在晋江市区域建设电站20余座,期中包含退伍转业军人安装云电站2座、总装机容量将近1MW。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能源生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