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全球浮动光伏项目兴起浪潮不可阻挡

日期:2018-05-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5/23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动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太阳能 光热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报告,2017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到98GW,比2016年增长31%,其中中国为53GW,占全球总容量的一半以上。
 
  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的一份报告研究了近100个世界上运营和规划的大型太阳能项目,其中包括印度,中国,埃及,阿联酋,巴基斯坦,墨西哥,日本,阿根廷,葡萄牙和澳大利亚太阳能项目。
 
terp_utility_scale_pv-1
 
  该报告还重点关注企业可再生能源购买协议(PPA),如亚马逊,微软和苹果等技术巨头从其现有设施或自己的屋顶设施中为其能源密集型数据中心采购可再生能源。根据IEEFA的统计,企业太阳能PPA协议的占比越来越高,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该报告凸显了浮动太阳能项目的兴起,并考察了中国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 - 安徽省的一个40MW浮动光伏项目,以及包括日本,印度尼西亚,韩国,越南和英国等国家的在水库、废水处理设施、养鱼场开发的浮动光伏项目。
 
  IEEFA报告的作者还指出,去年住宅和商业以及工业屋顶光伏新增装机量达到28GW,与2016年(22GW)同比增长27%。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